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八强战国足传“佳音” 伊拉克晋级最大功臣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队来说,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伊拉克决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情。汉此前就曾经表示,四分之一决赛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就是伊拉克,这支作风硬朗的球队如果打疯了确实难以对付。

  交锋记录上看,中国队同伊拉克国家队表面上来看平分秋色,但赢的两场比赛都是无关紧要的比赛。最近的一次胜利是在2000年9月的四国邀请赛,此前一直坚持以本国教练为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主的伊拉克队突然聘请了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教练兹维达诺维奇为国家队主教练,而当时聘请南籍教练是由伊拉克的总统萨达姆出面,兹维达诺维奇和他的助手布兰科维奇一起前往伊拉克执教。四国邀请赛是兹维达诺维奇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当时对球队还不熟悉,主要目的也仅仅是考察球员。此前兹维达诺维奇只看过一场国家一队和二队的教学比赛,当时来中国的球员也基本上是一队和二队的混合体,而且伊拉克足协对这场普通的热身赛也不重视,当时中国队以4比1战胜对手,获得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邀请赛冠军。比较早一些的胜利就是1993年世界杯预选赛了,当时中国队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在成都2比1战胜伊拉克,那只是一场荣誉之战。

  但相对来看,失利的两场比赛中有一场就至关重要,当时也是1993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0比1负伊拉克,再加上输给也门,导致小组都未能出线。另一场是1997年在印度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当时中国队以0比2输给伊拉克。

  根据本届亚洲杯赛的规则,小组赛中的一张黄牌不带入淘汰赛阶段,但如果是积累两张黄牌,就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停赛一场。伊拉克本场比赛中光芒四射的中场大将19号阿吉拉姆也将无缘这场关键的淘汰赛。在第一场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阿吉拉姆就领到一张黄牌,而在本场对沙特的比赛再得一张黄牌,已经失去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

  阿吉拉姆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全部出场,本场比赛司职前卫,表现可圈可点。第51分钟,法尔汉在禁区前沿将球斜传给左路插上的阿吉拉姆,后者在禁区内稍微调整后起脚低射打门中的,使得伊拉克以1比0领先,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入球。除此之外,阿吉拉姆在还有许多次精彩表现,在进攻时甚至充当一个边锋的角色,他的缺阵将对伊拉克的进攻造成相当大的影响,对中国来说也是一个福音。

  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仅仅在2001年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上交手一次,当时乌兹别克斯坦以2比0战胜对手。

  (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