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拉克做好“抗中”准备?就当奥运会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47 球报

  特派记者刘放成都报道 7月25日晚,中国队1:0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队如愿拿到三分。从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起,盘踞北京而占据A组“老大”位置的中国队“猎取目标”自然转向成都赛区。目前,C组除率先出线的乌兹别克斯坦外,另外三支球队伊拉克、沙特、土库曼斯坦都有晋级机会。今天(26日),四强最后一场捉对撕杀后,“死亡之组”的形势将明朗化,同时中国队的对手也将浮出水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伊拉克肯定是左右C组形势最为关键的球队,而他们也很可能成为中国队进入半决赛路上一块儿难啃的“硬骨头”。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伊拉克出线指数 ★★★★

  碰中国?就当奥运会练兵

  “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同沙特的比赛将决定谁生谁死,我会让最后的胜利留给用心比赛的队员们。”25日晚,伊拉克队主教练阿德南信誓旦旦地表示。“很多人,包括你们中国的记者都认为,我们肯定出线,我认可你们的观点。目前沙特的情况好像很糟糕,而且我们在奥运会预选赛上还曾经战胜过他们,我们一定会拿到三分的。至于另外的中亚球队是否打默契球,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只要取胜就足够了。”阿德南一边分析着,一边用钢笔在沙特队员的名单上做着记号。

  此时,沙特队的9号卡赫塔尼、7号索维德、16号奥维兰、29号梅沙尔都被阿德南重重画了圈。“这四名队员必须重点照顾,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其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会给我们致命一击,假如我们开赛后就落后,那比赛就相当艰苦,而取胜就十分困难。”不过,从阿德南春风得意的样子来看,他显然对比赛胸有成竹。

  谈到如果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对阵中国队时,阿德南表示,他们并不惧怕中国队,而且按照实力来说,似乎中国队还在他们之下。“如果到北京去打比赛,其实并不是恐怖的事情。我们会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被淘汰了,就当是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吧。要知道,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对手同样很强大。”

  除了主教练阿德南,队员们对最后一场比赛同样持乐观态度。艰难战胜土库曼后,伊拉克队员第一次得到了赢球奖金,每个球员从100美金到200美金不等。而利用难得的放松时间他们集体到成都人民商场采购了一番。可以说,决战之前来临的“巨奖”极大地鼓舞了士气。队长法尔汉表示:“最后一场,我们就是要取胜,别的不想多说了,这些天问我出线问题的人实在太多了。如果我们获得小组第二名,去中国的首都北京去比赛也不错。当然,到那里遇到中国队,我们同样有机会向前走。”

  抗伊提示

  伊拉克队特点:伊拉克队最大优势在中场,与其打对攻不是明智的选择。在进攻中伊拉克队主要依靠中路的传切配合,球员身体强壮,技术细腻,多数进攻都在中路完成。

  核心队员:9号前锋法尔汉(身体强壮,冲击力强,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出色,亚洲杯已打进1球),10号前锋雅尼斯(身材高挑,动作灵活,盘带出色,亚洲杯预选赛队内最佳射手)

  沙特出线指数 ★★★

  闹内乱?沙特王子“垂帘听政”

  决战当前,同伊拉克队的志在必得相比,沙特队以及他们的主教练却是用“默默无声”来回应。而随着沙特三位王子的怒发冲冠和垂帘听政,这支历届亚洲杯上战绩显赫的队伍陷入到了复杂的内乱中。

  现在每天除了一如既往地训练,沙特队让人感受到的只是紧张。从25日开始,沙特三位王子“创纪录”地一同到场,而主管人法赫德王子的表情很严肃。在25日的训练结束后不久,法赫德王子就将范德伦叫过来和他一起“散步”,另外一位王子也在场。范德伦被夹在两位王子中间,他们的谈话虽然不得而知,但沙特王子对目前球队的战绩不满是显而易见的。同时,范德伦涨红了脸不断做着辩解的样子。可以想象,沙特足协对范德伦的矛盾已经全面激化。

  而在球队训练后召集的会议上,法赫德王子并未让范德伦参加,他只能尴尬地在外面等候。同时法赫德也第一次把声调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首先我声明,主教练范德伦暂时不会下课,同时我希望教练组能够继续安静地指导球队,不要拿了沙特足协的钱,最后留下一个烂摊子,拍屁股走人了事。”法赫德王子不停地挥舞着双手,语速越来越快……之后,沙特队员一言不发地低头走向了大巴车。

  而后沙特《真理共和报》记者纳塞尔对沙特王子进行了采访。纳塞尔透露:“王室三名成员对主教练指挥比赛的能力和结果很恼火,他们已经不相信范德伦,在同伊拉克队比赛前的主力名单,很可能是由法赫德王子亲自来定夺。至于同中国队的比赛,现在还没有考虑,现在沙特队的目标就是战胜伊拉克队。”不过,不仅是纳塞尔等国内记者认为沙特不能获胜,来自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也一致看好伊拉克队。

  对于内耗中的沙特队来说,惟一的好消息就是主力门将扎耶德伤愈复出。同伊拉克的比赛,他将披挂上阵。

  抗伊提示

  沙特队特点:灵活快速、柔韧性好,并且非常注重个人技术的培养,在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的带动下,沙特本土球员都走上了技术型的道路,沙特足球因此也建立起了自己的风格,那就是强调单兵技术,注重个人的技术发挥。

  核心球员:9号卡赫塔尼(门前嗅觉灵敏,射门欲望强,单兵作战能力出色,亚洲杯已经打进2球),16号奥维兰(球队核心,主力中场,攻防皆佳,是个多面手)

  土库曼出线指数 ★★

  打假球?中亚大哥帮大忙

  伊拉克和沙特都想拿到三分,从目前形势来看,看别人眼色行事的土库曼斯坦队出线的机会非常渺茫。早在离开成都奔赴重庆时,其主教练库班马梅多夫就在双流机场挥手时就感慨地说道:再见了,成都。言外之意,最后一场同乌兹别克的比赛就是他们在亚洲杯的绝唱。

  不过,一直战斗到底的土库曼斯坦不是没有机会,只要伊拉克平或者是赢沙特,而他们赢老大哥乌兹别克斯坦队,通过算净胜球,那他们亚洲杯的征程也许并未结束。

  由于土库曼斯坦抵达重庆后下达了“封口令”,所以记者只能通过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以及教练来了解他们的情况。对于外界风传的“乌兹别克斯坦将放水土库曼斯坦”的说法,乌队主教练海达洛夫表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要知道如果伊拉克大胜沙特,而我们又大比分输给土库曼,最糟糕的结果我们很可能去北京碰撞中国队了,这对我们很不利。如果同中国队比赛,那只能是在最后的决赛。”

  然而,虽然海达洛夫和整个球队都表示不能放水给中亚“小老弟”,但最后一场比赛中,乌队将有多名主力缺阵,甚至队长卡西莫夫也很可能作壁上观。而在重庆君临酒店大厅,土队的后防核心3号,效力于乌兹别克塔什干棉农的戈奇库利耶夫几乎每天都与其俱乐部的队友们有说有笑地闲聊。甚至用“我们一定战胜你们,我会让你们的前锋希舍罗夫碌碌无为”等词语调侃俱乐部队友。

  不难想象,“假球”战的策划也许就在这里开始了?

  只不过C组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当伊拉克队领先沙特队并将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如果放掉土库曼斯坦队而在净胜球上输给伊拉克,就只能获得小组第二名去碰中国队,果真那样已经占据制高点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还敢放水吗?如果真的放水,那倒霉的很可能是“得意忘形”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抗伊提示

  土库曼斯坦队特点:秉承了俄罗斯足球的特点,队员身体非常强壮,善于拼抢,远射能力较强,整体阵型紧密。但队员普遍速度慢,比赛后半段注意力不集中。

  核心球员:20号库里耶夫(中场核心,对抗能力强,远射功夫不错,亚洲杯已经打进2球),22号纳·拜拉莫夫(年纪轻轻,但心理素质绝佳,善于抢点,头球是其特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