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才未必不是高手 金头徐云龙突然爆发凸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15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 徐云龙认为自己能打多个位置的“全面而特点不鲜明”,是影响其在汉家军发挥的主要原因,那么几年以来,他的位置变化和发挥究竟如何呢?

  米家军初期,徐云龙主打右后卫,此前谢峰、郝伟、王亮、陈刚等都竞争过这个位置,但当年亚洲杯开赛后这个位置固定为徐云龙。2000年甲A第4轮结束后,国家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徐云龙首次入选了国家队。他的第一次出场是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对印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尼队的比赛,因孙继海停赛,徐云龙首发打的正是右后卫。米卢看好徐云龙的防守能力和助攻能力,他的多面手特征更是令米卢青睐,在当届亚洲杯上,他甚至创造过一场比赛出任右后卫、中后卫和左后卫的纪录。

  徐云龙在亚洲杯赛上一举成名之后,一直是右后卫主力的最佳人选。在亚洲杯到2001十强赛期间,徐云龙有7次出任右后卫,陈刚5次,孙继海和杨璞各2次,徐阳1次。在这17场比赛中,徐云龙还各有1次出任右前卫和中后卫,但右后卫是他的最佳位置。在米家军的比赛中,徐云龙也曾经打进过3球,甚至比某些前锋的进球还要多。

  阿里·汉上任后,徐云龙在第一次集训时就入选了汉家军,此后也是常客。因为有一段被国家队开除的经历,他在队中的主力位置显然已经没有米卢时代稳定。徐云龙在汉家军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出任右后卫,也打过右前卫和后腰,但都是替补上场,表现机会不多。魏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打得更多,而孙继海则更多时候都出现在前卫线上。2003年2月12日中国队同巴西队的比赛是汉执教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当时徐云龙就是在第22分钟被司职右前卫的李小鹏替换下场。目前徐云龙在国家队中一共出场29次,总进球4个,但前几个进球都是对马尔代夫和柬埔寨这样的弱队中攻入的,所以对卡塔尔的进球更有价值。

  在联赛中,徐云龙移形换位也是经常出现。1999年20岁的徐云龙在联赛后半阶段出场13次;2000年,徐云龙的多面手特性体现最为全面的一年,不仅打过盯人中卫,也出任过边前卫或前腰,在一段时间内甚至打过前锋,当年出场21次,打进2球;2001年,徐云龙由于伤病的因素,仅出场17次,但还有2个进球和3次助攻。2002年是徐云龙全面爆发的一年,当时打满了全部28场比赛,由于位置前提,徐云龙的进攻能力得到更大的体现,全赛季竟然打进8球并有6次助攻,成为队内除卡西亚诺之外的第二射手;2003赛季徐云龙的主要位置是后卫,全赛季尽管由于中途停赛的原因仅参加了20轮比赛,但还是打进3球。在今年的前几轮中超比赛,徐云龙在北京国安队的352阵型中固定为盯人中卫,但助攻优势也是非常明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