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董路:中国对卡塔尔准备不足 中场不利(附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0:06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收听音频(在线收听,wav格式,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收听。)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A组第三轮首场比赛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中国队迎战卡塔尔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都未能获得破门机会,占成0-0平。著名记者董路在半场后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虽然有近五万名的球迷涌进工体,为中国队热情地加油助威,但是中国队在对卡塔尔队上半场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突出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中场控制不利。尽管球更多的是在中国队队员脚下,但真正形成有威胁的、线路清晰的传球组织的次数非常之少。

  第二,两个边路并没有形成真正的突破,更多的是45度长传或者是个人单枪匹马的突破。这里边跟李明阎嵩两个边前卫没有得到自己身后边后卫有利的支持有关系。中国队前45分钟真正意义上的有威胁的射门只有两次,而第一次是45度的搞吊球,李毅头球摆渡郑智插上的射门,第二次则是邵佳一直接的任意球射门。而相对比的是,经过清晰的配合,有套路的、有组织的进攻完成的射门几乎没有。感觉上中国队在赛前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并不是很充分,在对卡塔尔队的贴身紧逼面前,中国队的球员反而难以放开手脚。

  由于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中国队更多的是莫名其妙的后场长传,两名前锋很难从容地在空档得球,对对手没有任何的威胁。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上半场获得了6次角球,但是没有一次被本方队员抢到第一点形成破门的机会。

  下半场中国队必须在改进中场组织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边路的进攻,而两名边后卫应当看准时机大胆的前插接应。当然中国队的防守也出现了一两次致命的漏洞,只不过卡塔尔没有充分的把握,因此下半场的45分钟对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将是一次很严峻的考验。(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