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路:中国队最有可能碰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23 《足球》报

  中国队战胜印尼后小组出线形势乐观,但大家还是不要被这样一个胜利冲昏头脑,毕竟胜的只是一个弱小的印尼,难打的仗在后头。中国队现在的问题依然不少,海东受伤是一个,但更大的问题在后防线。孙祥上一场表现不错,左路防守基本稳固,但中路和右边路问题仍然存在,在与强队对攻时可能会有暴露。

  中国队下一个对手卡塔尔实力并不比巴林差,对印尼他们占尽优势,但运气欠佳,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第二场对巴林领先到第90分钟才被扳平。锋线上首发的估计是9号塞义德·阿里和16号格拉姆。此二人速度快,个人作战能力强,上一场对巴林就是9号从左边路带球杀入禁区造成点球得分。

  卡塔尔两个边路是主要进攻点,右边8号萨塔姆速度快,个人强行突破走外线有威胁,但比较单调;左边15号速度不快但控球不错。中场主要组织者是5号埃扎特,此人控球能力强,而且有一脚直线传威胁球,中国队后防要小心。

  卡塔尔的防守相对薄弱,尤其是他们打442时正面防守比较单薄,中国队可适当在中路做些文章。另外,卡队进攻主要靠个人,缺少配合意识,中国队只要加强协防和保护,保持好防守队型,在防守时不要猛扑,对方的进攻就不会构成太大威胁。

  如果中国队顺利以小组头名出线,将遇到C组第二名,这个队将很有可能是伊拉克。伊队在亚洲是传统强队,本以为历经战火之后他们水平会有很大下降,但现在看来风采依旧。

  伊队阵容比较固定,惯用352打攻势足球,全队压上在中前场抢得较凶,这种打法比较费体力,在炎热的成都连拼三场,伊队的体力是个问题,中国队以逸待劳,应充分发挥体力优势。

  伊队攻击力很强,队员个人技术相当好,而且配合意识也很强,中路的短传渗透和个人突破,相当有灵气。如果中路打不进,伊队也有两边路不定点的传中,但中路争顶能力不是很强。

  亚洲杯开幕之前笔者在济南电视台和球迷见面时曾预测,中国队此次有可能夺冠。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和心态看希望是越来越大,但一定要注意谨慎用变,大意不得。历史上中国队阴沟翻船的事已经不少了,这届中国队应该成熟起来了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