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普拉蒂尼恩师预测亚洲杯:东亚三强将最终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雪济南报道 从科威特队入住济南后,一直有位白头发老人跟随着球队。不过,在球队训练时,他只是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观看,而在酒店里,他也是不显山不露水地独自喝咖啡。这位低调的老人,没有引起任何注意。

  24日,科威特队开放训练日,无意间,记者发现这位白发老者正和随队的科威特记者聊天,于是便随口一问,原来,这位慈眉善目的老人竟是法国前国家队主教练米歇尔.伊达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尔戈。这个名字对现在的中国球迷来说也许十分陌生,但说到普拉蒂尼应该是无人不晓吧。伊达尔戈就是普拉蒂尼时代的法国队主帅,他从1974年至1984年执掌法国队的帅印,并于1984年夺得欧洲杯冠军。通过这位黎巴嫩籍的科威特同行,记者对米歇尔进行了采访。

  我不会执教科威特

  TITAN:您目前在科威特是什么身份?您与科威特足协签了多长时间的合同?伊达尔戈:我现在是科威特队的技术顾问,也就是从亚洲杯赛开始前不久才跟科威特队一起来到济南的。不过,和科威特足协没有签正式的合同,但是答应他们在一年内给他们进行技术指导。

  >>是不是有这种可能,科威特足协希望您今后的某个时间能接手科威特队?<<这应该不太可能。首先,我的体力不再适合做一个主教练了,你知道我今年已经71岁,对于这个年纪的欧洲人来说,应该是背着包四处游玩或在家里种种花草安享晚年的时候了。虽然我身体没什么问题,对足球也非常有感情,但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要承受非常大的心理和体力的压力,实在勉为其难。另外,伊布拉希姆干得很不错,他与队员没有语言障碍,很多人又是他一手带出来的,所以足协还没有换帅的考虑。

  约旦让我惊呆了

  >>你怎么看科威特与约旦的比赛?<<补时阶段连丢两球非常可惜,我当时在边上看的时候也非常着急,但我不是主教练,没有权力也不应该对场上队员说什么。依我看,济南的天气对科威特来说是个灾难,他们完全失去了体力,约旦罚下一人后,科威特也并没有任何优势。

  >>你对约旦队在这次亚洲杯赛上的表现如何看?<<我可以用“惊奇”来形容约旦队两场比赛的表现。他们表现得很成熟,完全不像一支西亚队伍的打法。我以前并不关注亚洲球队,对约旦队也不熟悉,但是从这几场比赛里,我非常看好这支队伍,虽然他们在某些环节上还有待改进。

  亚洲杯将留在东亚

  >>B组的种子韩国队呢?<<说实话,这支韩国队与2002年世界杯上的韩国队大相径庭。虽然现在这支队伍有不少球员参加了那次世界杯,但从队伍的技术特点、进攻套路、队员的精神来看,韩国队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很明显,韩国队员没有了那种冲劲和活力,前锋队员和后卫队员缺少那种让人不寒而栗的霸气。这对一个队伍来说是最大的缺陷。在世界杯赛上,你可以看到韩国队三条线配合娴熟,在场上像“蛇”一样游动。但现在,我没能再看到这条游动的“蛇”,或者说这条“蛇”已经僵了。

  >>你预测哪个队可能会夺冠?会出现希腊这样的黑马吗?<<我看好东亚三强,中国、日本和韩国夺冠的希望最大,西亚几支传统强队目前看来有衰落的趋势。巴林、约旦和阿曼虽然表现不俗,不过综合实力依然难与东亚强队抗衡。对于黑马,我不太好预测,因为对亚洲足球我不太熟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