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中卡战要剑走偏锋 集体祈福期待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9:0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对于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来说,星期五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礼拜日。每周五下午的礼拜仪式,是他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宗教程序。7月23日,卡塔尔队早早在上午将当天的训练任务完成。当天中午,全队一起来到清真寺做礼拜,希望安拉能保佑他们在最后时刻起死回生。

  23日上午10点,卡塔尔国家队在海淀体育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赛义德安排的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训练内容相当松散,基本没有什么强度,即使是传球训练,也是分成几节,几乎每隔5分钟他就让队员们喝水休息一阵子。"同中国队比赛,最重要的不是战术安排,而是队员的心态,我需要队员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迎接生死战",卡塔尔主教练赛义德说。

  "北京的天气不太理想,不仅热而且潮湿,这种天气对球员的体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与中国队对阵,如果体能跟不上,那取胜的机会就更小了,因此这几天我都会给球员们休息调整的时间。"赛义德十分清楚与东道主比赛将会有多么艰苦。

  23日是星期五,正值穆斯林的礼拜日。当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卡塔尔全队直奔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而去,因为使馆里有一座小型清真寺,可供球员做礼拜。其实北京这样的清真寺并不少,而卡塔尔队选择印尼使馆的原因则主要是考虑到那里比较安静,他们不希望在赛前受到太多干扰。

  下午和晚上时间留给了队员自行安排,球员们被允许走出酒店活动。下午5点左右,球员吃过晚饭后便纷纷外出"找乐"了。有些队员选择了到昆仑酒店一楼的桑拿中心放松,还有七八个队员直奔酒店对面的一个小商品市场。市场里的商家们自从亚洲杯开始后便接待不少球员"客户",因此卡塔尔队员的出现并没有让他们意外,有几位老板还热情地拉着队员的手打起了招呼。这倒是让球员们有些诧异,里济克摸着脑袋说"没想到中国人这么热情"。

  卡塔尔队员对市场里绝大多数的服装摊位都没什么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球鞋和手表。里济克和队医两个人各买了好几双鞋,鞋上都绣有阿迪达斯或耐克的标志,不过当然这都不是正牌货。"我是给堂弟们买的,来一趟中国也没什么东西可以带回去,这鞋质量还不错,价格也便宜,穿着玩呗",里济克一点都不介意记者告诉他这鞋不是正牌。

  前锋赛义德和其他三名队员还遭遇了"追星族",一位服装店女老板拿出一个笔记本让他们签名,上面已经有不少巴林和印尼队员的"大作",后面还附着电话号码,"卡塔尔队员还是第一次来呢,或许过几天就没机会了。"女老板迷人的微笑让卡塔尔队员们无法拒绝,他们爽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