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鲁西埃不甘心: 从文化角度说 卡塔尔格外敏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32 体坛周报

  卡塔尔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卡塔尔人是什么性格?他们挥金如土的金元足球、极尽豪奢的生活,还有行事的突然和随意,与他们的文化有何相通之处?特鲁西埃是个非常合适的发言者,他对自己失败的卡塔尔经历非常不甘心,他认为两方之间肯定存在着误解,甚至把这个决定归咎于不同的宗教和文化:

  我来到卡塔尔是为了了解一个新的国家,一种不同的文化,目的就是学习更多的东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西。很多人都认为我应该去其他的地方,但我还是做出了这个选择。因为卡塔尔虽然是一个只有60万人口的小国,但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实现自己计划的可能。我希望为这个国家创造一个奇迹。

  对于卡塔尔的生活我感到很满意,我是职业教练,在非洲很多国家执教的时候条件更艰苦,在那里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如果我到北京就会到街上去吃那里的面条,也一点都没有问题。

  卡塔尔是一个富裕国家,正因为如此才吸引了埃芬博格和巴蒂斯图塔这样的球星,他们给卡塔尔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不过,他们同时也占据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从而影响了本土球员的成长。另外,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在卡塔尔一年中有四个月的时间都几乎没有任何比赛,这对于球员来说不能说没有影响。尽管,这并不妨碍这个国家的足球拥有惊人的潜力。

  卡塔尔的文化?这是一个我也在考虑的问题。有时候,我觉得这个国家几乎没有很多球迷,也没有对于足球的那种狂热。但我相信卡塔尔人会认同我给球员带来了新的东西,是观念上的东西。从文化角度上说,这个国家很不平衡,呈现出不稳定性。在卡塔尔的联赛中,绝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断更换主帅,而我需要始终和他们保持联系以便筹建国家队。

  对于被解职,我有一种很迷惑的感觉。我不相信是这次失利引发了卡塔尔足协的这个决定。一年来,卡塔尔足协的领导人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和理解,为什么突然之间就转了弯呢?这种情况和桑蒂尼在欧洲杯的情况一样,不过西蒙内没有解雇桑蒂尼。我想,和法国人不同的,在于他们的荣誉感在作怪,新任的卡塔尔足协高层对此似乎感到格外敏感。

  这可能存在着一种误解,我推测他们对于我在赛后发表的在亚洲杯结束后离开卡塔尔的谈话感到不满意。我确实在想出路,但是从来也没有想过放弃卡塔尔!

  中东国家是一个特殊的地区。斯科拉里在科威特、佩雷拉在沙特、奎雷斯在阿联酋都有过类似经历,但是他们在随后都重新成功了,因此对于未来我并不担心。

  我被宣布解除职务的那天,所有球员都来到我的房间表示感谢,这很感动。

  记者赵威记录于巴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