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我的祖国 我的电视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25 体坛周报

  国家足球文化地理主持

  哈马德·贾希姆Hamad·Jassim

  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我是体育频道记者,加上体育部开办才一年多,所以我们电视台风云世界的新闻、动作,和我并没有很大关系,但我依然为自己是这里的一员而荣耀。耳目所见,我依然可以向中国读者介绍我所知道的那些能干同事们的业绩。

  从2001年大概是10月份某一天,播放了让华盛顿大吃一惊的本·拉登个人宣言后,阿拉伯世界各种最独家的声音和录像,包括出现频率最高的本·拉登声音、去年伊拉克战争的消息、还有最近的伊拉克武装绑架人质或对其斩首的录像,接二连三地出现在我们电视台,引起了世界政界和传媒空前的震动,美国人甚至说我们引发了阿拉伯传媒革命。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就是我们这个电视台能弄到呢?我虽只在体育部,但还是有粗浅的了解。我想比较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坚持自由、独立的观点,事实上,看我们的栏目就能窥一二,比如"至高秘密"、"无限制声音"、"相对立场"等等,恰如我们的台名"半岛"--汪洋中的自由岛(编者按:AlJazeera在阿拉伯语里有此意)。于是各方人士都愿意也需要来我们表达观点。比如既有美国的鲍威尔、拉姆斯菲尔德、英国的布莱尔等等巨头,也有各种异议人士和声音。举个例子,有时候我们会请一个国家的各种持不同政见者,他们可以争得热血沸腾,甚至就破口大骂。

  也正因为这种风格,我们电视台非常受欢迎,很多富裕人家都购买我们电视节目,订不起的就去公共场所,商店啊、饭馆啊去看,甚至买录像带。有个故事,埃及甚至有妇女卖掉了自己的首饰去买卫星转播碟,收看我们关于伊斯兰妇女的节目。

  你问我如此西方风格的电视台,好象和我们民族的文化传统有些不一样?我可以简单地分析分析。这和国家领导人个人开明的性格有关。1996年,他推动成立了半岛电视台,反映了我们国家开放发展的宏愿,并且他坚持让电视台走自己的路。

  现在,我们电视台有独立的体育频道了,正在向更广阔的空间拓展。说到卡塔尔,还有卡塔尔的足球,半岛电视台的发展或许就是他们的一个浓缩,只是时间还需要略晚一些。由于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卡塔尔和她的足球也正在开放之中,但未来如何只能由时间去证明。

  我们一向不是海湾的老大,无论是从任何方面。论富庶程度,她远不及沙特和科威特,虽然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天然气,从而有了更多的资金,但同沙特和科威特相比,还微不足道。论开放程度,更是无法同阿联酋媲美,迪拜的繁华、富庶、开放在中东是无人能及的。但是,卡塔尔现在正在朝富有和开放的方向迈进。获得2006年亚运会的举办权,对多哈基础设施的完善无疑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我们有了极大的外部动力,现在整个多哈就是一个大工地,我们在建设更多的宾馆和高楼大厦,在拓宽更多的道路,多哈面貌在最近两三年中应该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人们的见识和观念都在变化,开放是一个趋势。

  正如同卡塔尔的经济社会地位一样,我们的足球从来也不是海湾的老大,但是卡塔尔的足球人也一样有着雄心,只是在目前,我认为卡塔尔足协要实现飞跃还为时尚早。从去年开始,卡塔尔足球的投入大幅增加了,我们花了很多钱请来了一些国际知名球员。有钱是足球运动发展的必须条件,但不是绝对条件,不是有钱就能成功。卡塔尔足球现在的投入方式并没有实际的效果,或许是时间太短的缘故,但我认为花大价钱请那些球员除了名头响亮了一些之外,没什么实际好处。这些球员在卡塔尔的表现很一般,有些人甚至很差,比如罗马里奥,比如踢了三个月就拿走全部年薪的巴斯勒,根本没有起到带动卡塔尔本国球员进步的作用,却捞了很多钱。我认为卡塔尔足球要想良性发展必须要寻找一种更有效的用钱方法。

  卡塔尔足球的发展受到不少制约,特别是我们的人口少,这是最大的问题。卡塔尔希望通过引进球员的方式来提高足球水平,短期的做法如想让艾尔顿入籍,可以马上提高国家队的水平,但不能持久。现在的做法更多是引进一些有天赋的小球员,让他们在卡塔尔生活、踢球,然后加入我们国籍,这种做法是符合国际足联规定的,也是比较好的可行方式。因为现在卡塔尔国民待遇不错,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愿意从事足球这项需要吃苦、但现在看来收入并不高的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少,我们需要一些其他资源的引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