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术最实用 进攻最有效--乌兹第一个出线更像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8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成都报道 亚洲杯上的乌兹别克像极了欧洲杯上的希腊。赛前没有人看好他们能从C组出线,但他们却提前一轮拿到了八强入场券;乌兹别克队里也有一位德国教练格德,虽然只是挂着技术顾问的头衔,但实际行使的却是主教练的职权;该队的技战术特点与希腊完全相同:防线异常稳固、讲究整体、拼抢凶狠,只要让他们进了球,对手很难扳平。"现在我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走得更远了。"赛后,乌兹别克主教练海达罗夫踌躇满志地说。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最实用的战术

  和第一场打败伊拉克队一样,乌兹别克人用经验再次战胜了沙特队,而这两场比赛不仅结果相同,甚至连过程也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已经被逼上绝路的沙特队起用了343的攻击阵容,整场比赛连番冲击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后防,尽管他们创造出了不下10次绝好的进球机会,但到比赛结束也没能把球打进对方球门,倒是胸有成竹的乌兹别克人凭借一个漂亮的远射成功取得小组晋级。

  在整场比赛中,志在必得的沙特队起码占据了七成以上的攻势,他们甚至一度把对手全都压缩到半场。不得不说沙特队员的技术和小范围的配合非常出色,他们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半场常常做出很漂亮的配合,从而引得全场成都球迷一片掌声。可惜的是,他们的进攻全都是只打雷不下雨,一到射门的关键时刻往往机会就把握不住。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一球落后的沙特队更是攻势如潮,他们有两次甚至已经成功突破对手的防守,可惜前锋面对空门机会时皮球也不往球门里钻。"我们的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创造了这么多机会却把握不住哪怕一次,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沙特队主教练范德林赛后怎么也想不通。

  "沙特队是太着急了,越急技术动作越变形,他们才这样费浪了机会。这其实早就是我们预料当中的事,在这场比赛以前我曾经说过,如果沙特急于打败我们的话,那最后输球的将是他们自己。什么原因使我这么自信?很简单,我们队里有着相当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们在职业生涯中所获得的经验懂得如何去对付这样的对手,我的球队心理素质相当好,只要是我们领先而对手着急的情况,我甚至有九成的把握拿下比赛。"海达罗夫对记者说。

  最有效率的进攻

  在亚洲杯所有的16支球队中,也许乌兹别克斯坦队是最实用最有效率的球队,两场比赛两个1比0制造了两场胜利,当其他球队还在左顾右盼时,他们已经率先成为第一支八强队伍。"说实在话,我对现在这样的情况感到惊讶,我没有想到我们在两场比赛之后就能小组出线。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们来亚洲杯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第二场后还是第三场后出线,对我们来说都无所谓,关键是我们现在已经达到了目的。"海达罗夫说。

  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口咬定最后一场不会放土库曼斯坦,但是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他们还是很有可能在最后一场派上全替补阵容。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提给海达罗夫时,海达罗夫并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说:"我们的老队员比较多,可能有些人需要恢复,也许我会派上一些替补球员,但这并没有最后决定。"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乌兹别克斯坦队几乎铁定拿到C组的第一,而中国队获得A组第一的可能性很大,或许是已经算准自己将不会与中国队相遇在八强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海达罗夫开始显得有些"矫情"。他一改之前不愿过早与中国队相遇的言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进入复赛后无论碰谁都行。"我们参加这次亚洲杯的目标是小组出线,现在已经完成了任务。至于八强赛的对手是中国、巴林、印尼还是卡塔尔都无关紧要,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是全力以赴力争打败对手晋级下一轮。"海达罗夫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