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霄鹏伤愈直指卡塔尔:佳一先上 后面我顶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0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北京报道 伤愈的李霄鹏,特意理了个寸头,非常精神。昨天(22日)他参加了伤愈后的首次训练,晚饭后,又与队友到外面转了转,"这几天在房间里,可憋坏了",他说。

  晚上记者与吴金贵坐在昆仑饭店大堂聊天,远远看见李霄鹏走进来,忙叫住他。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TITAN:脚伤还疼吗?

  李霄鹏:今天好多了,刚才出去走了走,不太疼了,感觉很好!

  >>为什么当时说要停两周,很可能打不上亚洲杯,而现在不到一周就恢复得这么好?<<当时你电话采访我的时候,确实觉得伤得很厉害,我也几乎没信心了。现在看来,当时队医处理非常得好,包扎得很及时,还敷上冰,使得受伤处没有肿起来,这个处理太重要了。(当时比利时的医生与中方队医在处理后很紧张,对我们说,李霄鹏的伤很严重。当时我们都以为,他打不了亚洲杯了。吴金贵在一旁插话。)

  我的脚踝以前经常崴,韧带也松了,所以那天一下子伤得很厉害,再加上被对方脚踩到,更是疼。连续两天没下地,第三天去医院检查,也是慢慢走,生怕伤势加重。(幸亏他这几天一直卧床休息,连吃饭都是送到床上。充分的休息,保证了他的伤迅速恢复。如果当时他勉强下地走路,那就完了,至少要拖一个月。吴金贵补充。)

  >>今天你参加训练,看上去状态很好,一直跑在队伍前面。<<今天天热,我想几天没有跑了,想好好出一身汗,把体力拉一下。我跑在前面,并不是我体力足,而是我故意想拉自己的体力。

  >>祝贺你很快就能重新上场。你知道你现在与佳一在场上的位置吗?<<当然知道,俺俩扮演同一个角色。

  >>现在是佳一首发,你当替补?<<是的。这很正常。佳一打得比我好,他应该正选。在俺们过去踢球的圈里,我与祁宏就是这样,我是祁宏的替补,这没什么牢骚可发的。祁宏受伤,我就顶上去了。现在与佳一也是这样,俺俩谁替谁都是一样。如果整天考虑打主力,那还不得累死?

  >>看起来你与佳一处得不错,那么队里的气氛怎么样?<<这么说吧,现在国家队里都是像哥们一样,处得都很好。在场上踢球大家抱成团,吃饭时也聚在一起,很开心,没有那么多的事。在别的国家队,个个都是大腕,大腕不会与大多数人关系很好,只是二三个人的小圈子,一个队分成好几股。在我们队里,你根本看不到这些。如果新来了一个,大家一看,这个人人品还过得去,就合在一起。谁到国家队都不容易,搞好了对大家都有利,这个道理谁都懂。

  >>你也参加过米卢的国家队,比较过去,哪个更好?<<现在的队更好。(在确定国家队队员的时候,除了考察能力,对于其能否与集体融合在一起,也是考虑的一个方面。这也是为了队伍能够更快更好地拧成一股力量,吴金贵说。)

  >>下一场对卡塔尔,你能上吗?<<我能不能上场,取决于教练,取决于佳一的状态。他有伤,可能打不了90分钟,我可能是第一替补。

  >>没有一个队员希望自己跟在别人后面当替补,这也是人的本性。<<如果在俱乐部,可能还是这样考虑。但我现在这个年龄在国家队,就不能完全这样想了。争强好胜是一回事,客观情况是另一回事。我努力了,踢不踢那是教练的事了。其实应该是这样:大家好生踢球,好生赢球,拿个冠军,这不挺好的吗?如果只你一个人好,别人都不怎么样,小组出不了线,大家都完!

  说心里话,以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当替补比当主力还要好一点。我能够踢好30分钟。在这30分钟,我一上去就能很快适应比赛。再长一些时间,我可能就跟不上。你说,我是否应该做佳一的替补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