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乌兹别克要做“亚洲希腊” 希望中国队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晚,亚洲杯C组比赛在成都龙泉驿体育场烽烟再起,凭借着前锋海因里希(15号)的远射,乌兹别克斯坦以1:0战胜了沙特阿拉伯。由于此前的一场比赛,卡西莫夫的任意球破门让乌兹别克以1:0战胜了伊拉克,两连胜后,拿到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已经将小组头名牢牢握在自己的手中,同时“中亚狼”也成为亚洲杯16强中第一支率先出线的队伍。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乌兹别克要一黑到底

  早在18日乌兹别克1:0小胜伊拉克之后,其球队新闻官尼基姆巴耶夫.阿里塞尔就表示:“除了拒绝代表国家队比赛而没有抵达中国的沙斯基赫和马米诺夫外,乌兹别克是以最强阵容出战亚洲杯比赛的。战胜伊拉克后,我们还会战胜沙特以及土库曼,我们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不过,当时说这番话时,兴奋的阿里塞尔明显底气不足。回归那场比赛,虽然乌兹别克战胜了伊拉克队,但其表现更让人感觉他们的三分不是名正言顺拿到的,更像是偷来的胜果,毕竟无论从场面到技术统计,伊拉克占绝对优势。

  而在战胜C组种子队沙特队后,阿里塞尔说话的语气比原来强硬了许多。“很多人都把我们看作是黑马,我不喜欢这样的说法,我们有实力战胜小组的其他三支球队。”他接着说道,“抵达成都后,我每天都看中国的报纸,很多报纸都在谈论哪支球队将成为亚洲希腊队,比如约旦阿曼科威特巴林等,还有人把我们比作希腊队。但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分析,看看我们的队员,效力与俄罗斯超级联赛的阿卡皮扬茨、费奥多罗夫、萨福诺夫,还有来自棉农队的11名队员,他们都是多好的球员啊。而两场比赛分别攻进制胜球的卡西莫夫、海因里希更是球队的核心。我们的实力其实很强大的。”

  说到球队的核心,说到海因里希,阿里塞尔进一步透露,这位来自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19岁前锋在16岁就已经崭露头角,他曾经连续三年成为俄罗斯格林钦卡杯赛的最佳射手,“看着吧,在交叉赛时,除了卡西莫夫,还有海因里希,他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阿里塞尔笑呵呵地说道。

  从阿里塞尔的说话以及他的眼神中,能感觉的到蛰伏许久的“中亚狼”要发威了。

  另外,如果说到乌兹别克两连胜后唯一的不如意,那就是亚足联官员对其兴奋剂检查时的不信任。早在18日战胜伊拉克时,他们就被检查并盘问了三个小时,直到19日凌晨3点才回到宾馆。而在战胜沙特后,乌兹别克的足协秘书长拉西莫夫一样会受到长久的盘问。不过还好,他们上次被检查队员的尿样都呈阴性,相信这次也不会有问题。

  希望中国队小组第一

  战胜沙特后,拿到6分的乌兹别克昂首挺进8强。赛后,无论是主教练卡伊德洛夫,还是热血奋战了95分钟的队员们,互相击掌来庆祝这来自不易的胜利。

  进球功臣海因里希笑着说道:“胜利后的感觉的确很奇妙,当然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只要打好整体,我们是很强大的。”说完这话,喜欢搞笑的海因里希还不忘幽默一次,“上场打伊拉克比赛前,我刮了胡子,结果我没有进球,表现也不是很出色。而在这场比赛前,我并没有刮胡子,居然状态很好,而且还打入1球让球队获胜了。看来以后的比赛前,我都不会刮胡子了。”

  之后,海因里希又说到了最后的小组赛以及不日开始的8强交叉赛,“最后一场,虽然同兄弟球队土库曼斯坦交战,但我们绝对不会手软,我们必须得对不起其他的两支球队,当然我们有实力再拿到三分。至于我们这个小组,C组将同中国队所在的A组打交叉赛,不仅是我个人,包括教练和其他的球员当然不希望同中国队比赛。你应该知道,同东道主比赛,赛场内的,赛场外的因素实在不在我们的掌握中。”

  另外,乌兹别克斯坦的新闻官阿里塞尔也这样认为:“亚洲杯开赛后的所有比赛,我都看过了,尤其是A组的球队,我们更是细细研究过了。凭借实力,中国队最后一场战胜卡塔尔而获得小组第一再正常不过了,这也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如果中国队小组第二名到成都比赛,那我们的亚洲杯路程也许就结束了。”

  由于乌兹别克同沙特的比赛结束时已经接近23日凌晨,所以在洗澡过后,乌兹别克一行乘坐大巴匆匆赶回了锦江宾馆。在吃过晚饭后,他们在23日将有一天难得的放松时间,据悉,球队将集体出游去观看“中国国宝”大熊猫。

  (空瓶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