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新兵首发收获信心 孙祥:吴指导说我不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人生中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昨天对于孙祥而言又经历了一个第一次,他第一次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在正式的重大比赛中出场。第一次的经历谈不上有多么甜蜜,但是也绝对没有留下灰色的痕迹。第一次,孙祥的评价是:“还行,总归要先保证别出什么错再说。”这样的心态反映在球场上,孙祥上下半场的表现就有点“脱节”,上半场他龟缩后防坚壁清野,下半场则主动出击,频频套边撕破对手防线。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这是外国人专门要求的战术。”孙祥还保持着在申花队的传统,他习惯于把外教用上海话称呼为“外国人”:“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专门找了我和邵佳一和阎嵩。要求我们在左路的进攻更加坚决。其中阎嵩拉边,佳一靠里边一点,我则拖在他们的后面。由于对手的进攻也没有什么压力,所以我可以比较大胆地压上传中。”

  对于任何一个年轻球员而言,他们如果想在国家队中立足,首先跨越的就是心理上的障碍。孙祥也不例外。“虽然已经参加过几场国家队的热身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比赛中刚上场的时候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的。还好我们队在上半场就取得了进球,这种紧张感也随着球队完全掌控比赛局势而消除了。”对于全场比赛,孙祥认为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轻松:“上半场对方有几次反击还是制造了相当大威胁的。好在李明在右路的突破让对方的一名后卫早早地被红牌罚下。”

  哈恩保持着自己的冷静。比赛结束之后,他也仅仅只是和队员握手表示感谢。而吴金贵则专门在过道里表扬了自己的爱徒。在吴金贵看来,孙祥确实做到了打一场进一步。“他所表现出的是年轻队员身上比较少见的沉稳。我想这种沉稳能够更快地帮助他在国家队立足。边后卫与边前卫的角色和位置要求区别很大,孙祥正在逐渐找到打边后卫的感觉。他的位置感比上一场比赛又有进步。”

  作者:裴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