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大胜阿里汉昂首走出雨季 球迷捧场另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2:29 时代商报

  哈恩昨晚没穿西装,一直深信粉红色会带来好运的他将一件崭新的粉红色衬衫露在外面。也许,只有酣畅淋漓的胜利,才能让他摆脱流言的困扰,他在期待一个救星的出现,一如3年前拯救米卢的杨晨。而昨天邵佳一无疑是哈恩的“救星”,确切地说应该是哈恩的“幸运星”,他的两次破门一次助攻确保了中国队最终以5:0完胜印尼队。

  历史惊人的相似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3年前,中国队在昆明与印尼那场雨中的5:1被认为是米卢的经典战例之一,是杨晨在关键时刻救米卢于水火。昨晚,中国队在工体遭遇了与3年前相同的对手、天气和形势。历史惊人地相似,比分也会奇迹般地吻合吗?在揭幕战中与巴林队战平的结果,让哈恩和中国足协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哈恩,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今年年底就将到期,而亚洲杯的战绩直接决定着他的“生死”。特鲁西埃在亚洲杯上演的“悲剧”已为哈恩提供了前车之鉴,所以哈恩不会掂量不出此役胜负的意义。

  压力逼迫哈恩自救

  哈恩在首战用兵的“诡秘”曾遭到了外界的一致口诛笔伐,尽管哈恩看上去谈笑风生,但媒体的评价和报道却让他无法视而不见。在本届亚洲杯中杀入四强,是哈恩执教合同里的重要一条。可在中印之战前,中国队不仅面临着能否拿小组第一,更面临能否小组出线的窘境。偏偏此时,米卢滞留北京,不断在媒体上对哈恩的备战、用兵和临场指挥指手画脚,而哈恩当年竞选国足主帅的主要对手特鲁西埃又刚刚被卡塔尔队解职。所以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都逼迫哈恩必须以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来进行自救。虽然印尼队赛前不断表达着不与东道主争锋的意图,但哈恩仍旧不敢掉以轻心。

  佳一还未达到最佳

  在如何使用邵佳一的问题上,哈恩一直很矛盾,既希望他能打满每场比赛,又担心他的腿伤无法承受如此密集的赛程。不过,昨晚蛰伏已久的邵佳一出手不凡,不但有两粒入球进账而且还助攻一次,可以说是昨晚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邵佳一状态的回升也终于没辜负哈恩对他的良苦用心。“老实说,这场比赛的胜利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而是全队的胜利。因为印尼队在首场比赛中爆冷,所以我们为此准备得非常充分。特别是在印尼队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给我们留出了过多的空档,每一次进攻打得都很顺手。”洋溢着一脸幸福的邵佳一如是说到,“哈恩对我的信任和爱护我很感激,不过,现在我的最佳状态还没有出来。但我有信心会越打越好,争取将最佳的状态留在决赛中。”

  为国足打进第三粒进球的李明被评为昨晚中印之战的最佳球员,这对于参加第四次亚洲杯的李明来说,不但是最好的褒奖,而且也创下了最新的亚洲杯纪录。“赛前我就在私底下想过,如果我能站在亚洲杯的赛场上就将一名球员参加四次亚洲杯的纪录留在了中国,没想到这一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而且我还在比赛中打进一球。我只能说我是幸运的。”李明说,他一直坚信凭借他的经验一定可以帮中国队取胜。而昨天的5:0证明了老将李明果然没有食言。而海东的进球则再次证明他仍是中国最好的前锋。

  攻守平衡+空前团结=3分

  赛前所有消息都传达着这样一个信号:“战印尼猛攻没商量。”不过,昨晚的比赛证明谨慎的哈恩不是“人云亦云”之人。在外界“进攻、进攻再进攻”的巨大压力面前,哈恩心里实际上早有一盘棋。

  邵佳一代替有伤在身的李霄鹏首发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上轮还是主力的周海滨却沦为替补。“揭幕战对手巴林的三个中场实力都很强,周海滨上场比赛的防守压力很大,而本轮对印尼他们只有两个前卫,相形之下防守的压力会小一些,所以才派上进攻更为犀利的邵佳一。上半时的那粒进球应该说是邵佳一良好抢点意思的体现。”李树斌先是肯定了邵佳一的能力,随后又否定了周海滨是因首战表现不佳而沦为替补的猜测。

  在谈到哈恩在昨晚比赛中用阎嵩和孙祥这对年轻左路组合是否太冒险时?李树斌坦言,“其实他们两人的左路配合早在国奥时就已相当默契,而且两人的共同特点就是转身快。面对国奥那么大的压力他们都挺过来了,所以对他俩的心理承受能力没什么可担心的。”在昨晚中印之战的首发阵容中,李玮峰重拾队长袖标,不过两天没有随队训练还是不禁让球迷为他捏了一把汗。“有伤的李玮峰这几天没练就是为了更好地打这场比赛。”李树斌在谈到老将李明时口中充满了溢美之词,“他在场上的作用有目共睹,特别是像对印尼这种打防反的球队,经验很重要。作为一名老将,他对足球的这种理解很值得年轻球员学习。”

  “虽然外界一直强调对印尼不但要赢而且要多赢,但实事求是地讲我们队里在赛前从来没提过净胜球的问题,只是统一了一定要赢球的目标。”李树斌对昨晚的胜利进行总结时反复强调了一点,“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要保持攻守平衡,这应该说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当然队伍的空前团结也是球队拿到3分的重要原因。”

  球迷捧场另有玄机

  雨后的工体昨晚重现火爆场面,由4万多人撑起的主场氛围让连日来愁眉不展的组委会官员露出了笑脸。之所以有如此多的球迷捧场,其实另有玄机。

  距离昨晚卡巴开赛还有半个钟头时,工体内仍是冷冷清清。天公作美,比赛开始前雨渐渐小了下来,而随着雨逐渐停止,大批的球迷也开始涌入球场。等到了中印比赛开始时,全场球迷已经超过了4万,这对于已冷清了两天的亚洲杯北京球市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欣喜的变化。据记者了解,昨晚的工体之所以火爆,主要是北京组委会挥泪大出血,将大量赠票发到了高校和部队手中。不过,组委会对免费看球的大学生和官兵还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要求———就是不要穿校服或军装。

  特派主任记者 赵姝电自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