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用看球和进球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7·21”大捷,首先要感谢一位马来西亚老人——维拉潘。正是“7·17”他讲了那一番激起轩然大波的话,以及两天后他因这番讲话而道歉,奠定了中国队此次大胜的基础,亦为亚洲杯后面的进程构筑了美好的前景。

  没有维拉潘对亚洲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球市惨淡的指责,就没有中、印之战四万五千人到场助威的火爆情形;没有这四万五千人给主队加油为客队泄劲儿,汉家军又何能一扫首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役之晦气,把曾经完胜劲旅卡塔尔的印尼队打得落花流水?

  在北京“惹了祸”的维拉潘,到济南后公开向北京球迷和中国足球道歉。但这位资深望重的亚足联秘书长,一纸道歉之后的潜台词颇为丰富:我说错了,我道歉;你们做错了,你们也该道歉。

  维拉潘的激将法果然收到了奇效:

  北京工体的观众席上,从“7·17”的门可罗雀,到“7·21”的热火朝天,尽管没人承认,但北京球迷用响应维拉潘号召到现场看球的方式,巧妙地完成了自己的道歉。同时,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官员仍然在主席台上观战,他们也不用再担心会听到观众的嘘声,甚至不用担心会听到北京球迷那闻名世界的京骂。

  曾被维拉潘反复称作最有希望夺冠的中国队,曾被中国球迷寄予巨大期待利用东道主之利称霸亚洲杯的中国队,先是赛前不敢出言争冠,接着首战窝窝囊囊地与巴林踢成平局,没给维拉潘老先生更没给中国足球保留一点面子。“7·17”那个灰头土脸的2比2,让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感到莫大的失望。维拉潘道歉了,北京的球迷道歉了,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更应该表达他们的歉意!——这一回,除印尼队之外的所有人都得到了满足:中国队用五个漂亮的进球,向中国和亚洲道歉!

  中国足球确实太不争气,中国的球迷已经习惯于向足协、裁判、俱乐部和球员发泄自己的不满;亚足联在中国的口碑也的确并不比中国足协好出多少,他们对亚洲杯主办城市开发市场的种种限制所导致的后果,比如球票定价过高,亦可被认为是北京球市不旺的因素之一。不过,这毕竟是亚洲杯,它当然不是维拉潘杯,可也肯定不是阎世铎杯、中国足协杯;出现在“7·17”现场的中国人,无论中国足协官员、中国队还是北京的球迷,大家都应该记住,自己此时此刻所代表的,只有一种含义,那就是两个字:中国。不到现场看球、向贵宾席发出嘘声,是谁跟谁过不去呢?

  从“7·17”到“7·21”,亚足联并没在这四天里马上取消了对亚洲杯开发的限制,也没听说球票的价格因此就大幅度地降下来了,为什么北京的观众突然不在乎票价的高低了呢?中国足协的形象也绝不会由于这四天的闭门反省而彻底改变,中国的球迷何以如此之快地便完全原谅了他们?非也。一切,都应该归咎于和归功于维拉潘的“惹事”和道歉。一位马来西亚老人的冲动和理智,让中国人至少暂时地学会了尊重自己、尊重别人。

  等亚洲杯结束时,再回到北京人、山东人、四川人和重庆人的角色中去吧!等客人们离开以后,再把嘲讽和京骂对准足协、对准国内赛场上的对手。现在,我们只有一种身份——中国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