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年轮回逢印尼 听人劝吃饱饭--再比较米卢与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尼是什么样的队伍?抛开胜利来的是跌宕还是轻易的争论,历史战绩中9胜7平1负、我们唯一的一次失败出现在上世纪50年代,仅从这个层面上说,印尼就不是我们的对手,绝对不是!

  但比赛前的氛围却并非是一派坦然的乐观,这里面有诸多因素——中国球迷一贯的谨慎,媒体一如既往的热炒,还有就是2001年的那场5-1。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那时候,米卢带领着中国队在昆明高原摆下了鸿门宴,但在各种矛盾的胶着与上半场的低迷表现合力作用下,中国队在半场时居然0-1落后。而在下半场,在李纬峰一次下意识停球将球送入对方球门后,尤其是在一只胳膊已经被裹上绷带的杨晨头球破门的鼓舞下,中国队打出了鲜有的精彩,连扳5球后大胜对手。

  3年,1000余天,弹指之间,头发乱乱的米卢换作了墩墩实实的阿里-汉,麾下众将也只有李明和李纬峰两个旧人的容颜。当红头发的罗奇依然强硬着身体,当印尼借着首场力克卡塔尔的余威走来,中国队则又一次将进球数锁定在了5,5-0,或许人们又可以宣扬:酣畅淋漓,完美风暴!

  阿里-汉笑的确实灿烂,从这点上说,他同前任米卢有着共同的特点——及时行乐,决不轻易放过每一个舒展面孔的机会。球员也很开心,就如本场的“无冕最佳”邵佳一赛后所说:“我们准备的细致,但也高估了对手。”

  开怀大笑没有问题,但笑过之后,我们应该明白:胜利后的一派喜庆总能遮盖住某些急待解决的问题!

  以前曾有人很有深意地自问自答:没有战术配合的中国队是什么?什么也不是!连印尼也不如!这句话就出现在2001年的那场比赛之后。很明显,当时很少有人对于5-1的结果而痴迷,更多的人都在探讨中国队上下半场的判若两队。

  当时是什么局面,深得米卢器重的马明宇正处在风口浪尖上,而呼声甚高的祁宏还没有打动米卢。固执的米卢就如同所有成功者所共有的那样——极度自信,甚至到了固执的地步!

  其实,如今的阿里汉也想固执,透过他敦厚的相貌,我们甚至能够感觉到一种令人窒息的压抑。不过,好就好在邵佳一在同巴林的比赛赢得了满堂彩儿,好就好在赛后人们对于阿里-汉的指责空前地强烈。因此即使反复强调“邵佳一不能打满全场”,阿里-汉还是将邵佳一排在了对印尼的首发阵容中,而邵佳一也用实际行动再次告诫了阿里-汉:听人劝,吃饱饭!

  狡猾的米卢都险些不能独善其身,对于阿里-汉,我们千万不要想当然地寄予太多的希望。

  (木之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