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科险胜怒火撒向前锋线 中村:对泰国我还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6 《足球》报

  中村:对泰国我还能进球

  记者麻小勇重庆报道 亚洲杯首战,全场没有太多机会的日本队只是凭借中村俊辅的一次灵光乍现,攻入了制胜一球,而中村俊辅也因此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日本与阿曼的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日本队左路突破传中,阿曼队后卫将传中球挡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出,但皮球并没滚远,活跃在禁区前沿的中村俊辅接到皮球,面对两名高大后卫的封堵,中村往左边假射真扣,晃过了后卫,然后面对门将左脚外脚背轻巧地一挑,皮球直奔球门左下角。曾经在上一场和日本队比赛中扑出中村点球的阿曼门将哈布西这一次只能望门兴叹。

  进球后的中村俊辅非常兴奋,不仅因为他为日本队攻入了亚洲杯的第一个进球,还因为他终于报了当初被哈布西扑出点球的一箭之仇。进球后的中村俊辅跑到了角旗附近,举起双手,翘起的大拇指朝下,指着自己球衣身后的名字,似乎在告诉球迷:“我就是中村。”

  比赛下半场因为日本队整体攻势被压制,中村俊辅没有获得太多好机会。“当阿曼压过来时,我们受到的压力很大。阿曼队的21号和10号的技术很不错,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另外,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热,队员们都在尽力忍受着。”赛后中村向记者描述比赛的艰难。

  从休息室出来的中村俊辅显得非常疲劳,他告诉记者:“太累了,这场比赛太艰苦了。”在接下来的采访中,中村开始拍济科的马屁:“这几天我们已经很适应场地、环境了,今天的战术布置也很不错,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中村接着开始解释比赛中场面被动的原因,“今天天气太热了,我们都在尽力忍受着,这让我们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我知道大家都在说我的进球,但我们赢球是全队的功劳。通过第一场比赛,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可以说,下一场对泰国我们肯定会踢得更好,我相信会是一个大比分,而且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进球。”

  一位日本记者跟他开起了玩笑:“如果那个球没进,你会不会哭?”中村摊摊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们肯定会很难受,但不至于哭出来吧?”

  赛后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盛赞了中村的进球,他说:“中村的进球帮助日本队取得了胜利,那是一个很不错的进球。”济科也连连夸奖:“今天,中村发挥出了前腰的作用,他是我们队的绝对核心。如果中村能保持目前的状态,日本队能走得更远。”

  济科怒火撒向前锋线

  记者麻小勇重庆报道 20日比赛结束后,济科在休息室中迟迟没有出来,一直到阿曼主教练马卡拉回答完问题之后,济科才在翻译的陪同下走进新闻发布厅。

  济科似乎早就预料到媒体会对日本队这场比赛的发挥产生怀疑,在有日本记者提出这个问题之后,他语出惊人:“卫冕冠军又怎样,有谁规定卫冕冠军不能打成这个样子的?请不要再提什么亚洲冠军,那早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了。4年里日本足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整个亚洲足球都在进步。与阿曼队之间的比赛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是非常好的对手。”

  20日的比赛中,日本队基本上没有打出什么像样的攻势。上半场只是因为阿曼队后卫的一个失误,才被感觉敏锐的中村俊辅打进一球。在其他时间,阿曼队的高大后卫线让日本队没有一点办法,整个下半场日本队甚至只获得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济科换下两名首发前锋玉田圭司和铃木隆行,但是日本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赛后让济科最为恼火的就是球队的进攻球员:“球员的进攻没有发挥出来,我们专门训练的一些战术没有打出来。”在19日的训练中,济科专门练习了边路间接任意球开出后下底再传中的套路,但是在比赛中,队员们没有按他的安排来打,而是选择了直接往禁区里面吊。

  有记者问济科,新闻发布会迟到是否因为在休息室批评队员,济科没有承认,但是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我是在和我的队员谈一些战术上的问题。我们在比赛之前就曾经要求队员把中前场的速度优势发挥出来,但是从比赛来看,他们并没有听进去,反而在下半场被对方控制了节奏。我们赛前的很多战术布置队员们都没有打出来。”

  济科还把球队表现不好归结为两个重要人物的缺席,他说:“虽然和阿曼的两场比赛结果都是1比0,就比赛本身而言,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久保龙彦和坪井庆介两个关键人物的缺席,这对一支正在备战中的球队而言肯定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但是我们的对手阿曼队却在不停地进步,他们的实力决定了他们可以干点什么。凭借现在我手中的20多个人,只能打成这样。”

  高温“害”了日本队

  记者麻小勇重庆报道 20日,重庆的气温达到了日本队抵达之后的最高点,天气预报显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重庆的天气仍然以晴热高温为主。

  随队出征的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不满日本队的表现,但他认为,是高温限制了日本队的发挥。他说:“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热,像是在炉子里踢比赛,济科一直在场边指挥球员传球,但是队员们的体力还是跟不上,所以很难控住球。到了最后,我也一直很担心,幸好最终比赛取得了胜利。今天的比赛没能够按照预定的战术进行,这和天气炎热是分不开的。”他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日本队的跑动比较少,传球失误也比较多。本场比赛川口的发挥很不错,为日本队守住了球门。日本队很少像今天这样发挥不正常,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一定要更努力。”川渊三郎对比赛的结果很是庆幸,展望后面的比赛,他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给我们的球员带来信心,在下场对泰国的比赛中我们会更好地发挥。”

  比赛中,日本队球门后的几瓶水很快就被球员喝光,跑动不多的门将川口能活也抱怨天气:“前几天训练的时候都很凉快,但是到了比赛突然热起来,大家的跑动比以前少了很多。”

  日本媒体对于日本队这场比赛表现不佳表示了理解,他们表示高温是影响发挥的最大因素,由于在之前没有碰上高温,所以到了今天有些不适应。

  虽然首战表现不太好,但是济科对于冠军仍然很有信心,他说:“现在已经没有谁还把卫冕冠军这样一个称号当回事。这个称号仅仅是一个称号而已,压不倒任何人。不过,这场比赛遇到的问题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信心,接下来的三天里,我们将尽快解决这场比赛出现的问题,特别是进攻的组织,我们会继续向着冠军的目标前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