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小将期待国足首演 孙祥:汉鼓励我不要怕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28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北京报道 昨天晚餐之后,孙祥接到队里的通知,让他到昆仑饭店一楼阳光酒廊和主教练谈话。这一刻,孙祥已经有了一种预感,今晚的中印之战,他期待已久的首发机会,终于就要降临了。

  “其实,我的心态一直比较平静。”面对记者的询问,孙祥用非常平静的语气回答说,“我在国家队里属于年轻队员,我一直告诉自己,好好训练,多向各位老大哥学习。如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果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就努力去打好比赛,对我来说,打首发或者替补,一切要看队里的需要。”

  其实,阿里·汉一直也在犹豫是否使用孙祥,平时的训练中,孙祥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外围赛主场对马来西亚和亚洲杯首场对巴林之前,阿里·汉曾经在训练中把孙祥排进主力一组,但是在比赛前一刻,汉还是放弃了孙祥。亚洲杯首场对巴林之战的前夜,阿里·汉还在为左后卫的人选大伤脑筋,但是最终,防守相对更稳的周挺还是代替了孙祥,成为中巴之战中国队的首发左后卫。

  昨晚,阿里·汉在阳光酒廊对孙祥做了赛前的部署。“你要做好明天首发的准备,我希望你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谁在比赛中都会有失误,但是关键在于,在一次失误之后,你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个动作上去,不应该还回想刚才的这个失误。第二,我用你,就是用你的优点和特点,你的特点是助攻出色,体力充沛,作为边后卫,你应该插上助攻,但是不能乱上,要看准时机插上,阎嵩在边路的时候,你不要上,如果阎嵩在中路,你可以果断突破下底。”

  如果孙祥在今晚比赛中首发,那么他也将成为本届亚洲杯上亮相的第一位上海国脚。作为一名踢前锋出身的后卫,孙祥也告诉记者,毕竟他踢前卫的时间要多于后卫,因此,相对而言,他的进攻能力的确要比防守出色。“我想我会慢慢适应442的边后卫打法,申花的阵型和国家队不一样,对于边后卫的要求也和国家队不一样,我自己平时也经常看国外比赛边后卫的踢法,我也经常在琢磨,边后卫到底应该怎么打。”

  可以预计的是,阿里·汉在中印之战中安排孙祥首发,也是看中他在边路的突破能力和出色的体能。阿里·汉也很清楚,就防守而言,周挺可能比孙祥更稳一些,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如果孙祥在左路能够将对手压制住,这也会大大缓解中国队后卫线的压力。而且,阿里·汉还看中孙祥出色的回追能力,印尼队反击主要靠打身后,孙祥在防对手反击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和巴林比赛完次日训练,孙祥的右眼受了伤,到现在都有一圈乌青。“我会珍惜这次上场的机会,我会严格按照教练赛前的部署去比赛。”作为目前国家队仅剩的一位申花球员,对于这次难得的首发机会,孙祥一定会倍加珍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