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头回忆昆明大捷酣畅淋漓 不会重演上半时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7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北京报道 对于印尼,中国队并不陌生,2001年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中国队曾经在昆明主场成功地上演了一次绝地反击,在上半时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连进四球,最终4比1击败印尼队。三年弹指一挥间,目前的国家队中,参加过三年前那场中印之战的球员只剩下李伟锋和李明,今晚,也是二李在四年里,第四次和印尼队交手。

  “那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李伟锋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昆明中印之战的全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细节,那场比赛为中国队打进第一球的正是李伟锋。“上半场我们确实没有放开,自己有点紧张,到底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在场上思想也不是很统一。”李伟锋回忆说:“上半时丢了一个球也挺好,反正没退路了,大家也都豁出去了,中场休息老米改变了阵型,把祁宏换了上去,又让小吴顶到中场,印尼队的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下,打这样的队,只要进第一个球,就有第二个、第三个。”

  除了这场外围赛的交手,李伟锋和李明还清楚地记得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和印尼遭遇的情景。相比之后一场,双方在黎巴嫩亚洲杯的那次交手没有任何悬念,中国队开场不久就打进两球,申思助攻一次,还主罚一个点球。

  在昆明和印尼的那场比赛,大头在打进第一个球之后,激动地用球衣蒙住脸一路狂奔,成为那场比赛很经典的一个画面。“关键是我们当时0比1落后,在我进那个球之前,我曾经有一脚远射差点进了球,该进的球没进,我记得我进的那个球是在禁区里,用腿挡进去的。”

  昨天晚餐之后,阿里·汉把李明叫到了昆仑饭店一楼阳光酒廊,阿里·汉已经明确告诉李明,做好打印尼首发上场的准备,对于李明而言,印尼队也是一个熟悉的对手。“以前我们和它打过几场,都取得了胜利,面对印尼队,我们肯定有十足的信心获胜。”

  在首战巴林的次日,国家队在工体集体观看了卡塔尔和印尼的比赛,相比之两年前,李明和李伟锋都认为,印尼队的进步是明显的,特别是在场上战术纪律方面,和过去相比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印尼队的打法和过去相比区别不大,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要套路,这个队防守和过去相比有进步,这就要求中国队在比赛中要有十足的耐心。

  “实力,肯定是我们占优势,只要我们自己好好打,拿下那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李明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