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锋线长青树雄心勃勃 阿里-代伊期待第10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徐鑫炜重庆报道 伊朗队是抵达重庆最早的球队,却又是亚洲杯16强中出场最晚的球队。不过正应了那句老话:“好戏在后头”。伊朗队甫一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酣畅淋漓地3比0大胜东南亚霸主泰国队。伊朗队的进球盛筵当然不能少了他们的队长阿里·代伊,在本场比赛中,代伊利用点球为伊朗队打进了第3粒进球,锁定了最后的比分。

  多年来,代伊在国家队中一直是绝对的精神领袖,他身上的压力同样也是巨大非常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不过代伊很好地顶住了这些压力,国家队进球数持续稳定的增长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自己今天的进球,代伊表示:“在比赛中我得到了很多的机会,可惜我一直没有能够把握住,也可能是我太想进球了。不过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得到了一粒点球,这次我把握住了机会。虽然只是一个点球,但是我依然非常高兴,因为毕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作为目前世界足球史上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代伊仍然在不断打破自己的纪录。现在普斯卡什、贝利这些曾经代表过一个时代的球星,都在这项纪录上被代伊抛到身后。可是代伊不仅仅满足于此,谈到赛前曾经说过要为国家队打进100球的愿望,代伊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自从我成为进球最多的球员后,为国家队打进100球就成为了我新的目标。很高兴这次亚洲杯我已经取得了进球,我希望能够持续这种势头。另外很快我们还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我想我有很多的机会来实现这个愿望。”

  身为伊朗队的队长,代伊对全队今天的表现同样相当满意。“现在我们的球队有很多年轻的队员,今天他们发挥得都很出色,可以说他们代表了伊朗足球的希望。要知道我们助攻能力非常强的右后卫卡阿比现在甚至还不到19岁,而今天进球的内科南也才24岁。当然球队中的老队员们发挥的同样相当出色,马达维基亚的速度优势无疑让泰国队吃尽了苦头,而卡里米的突破能力也直接造成了我们的两个进球。”

  代伊与泰国队有过两次交锋,不过两场比赛的过程中伊朗队都没有能够占到便宜,最后只是靠幸运女神的眷顾才从泰国队身上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当时的主教练是和伊万科维奇同为克罗地亚人的布拉泽维奇。布拉泽维奇下课后,他的老乡伊万科维奇接过了教鞭。今天再次面对泰国,伊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虽然上半时伊朗队并没有取得领先,但是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泰国队完全被他们压制住,除了几次反击之外基本上没有机会。谈到伊万,代伊也表示了赞许:“布兰科(伊万的名字)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今天就可以充分地说明这一点。我们赛前就在布兰科的带领下进行了专门针对泰国队的训练,事实证明的确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天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没有给泰国队太多的机会。我们比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身体优势,内科南的进球就是这一点最好的体现。布兰科懂得如何针对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战术打法,在他手下踢球我们都感觉非常轻松。我想如果我们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冲击冠军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