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嘴上“减压”心中“必杀” 国家队不搞赛前动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0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打印尼许胜不许败!但压力更多地在足协和阿里·汉身上。闷头默念“必杀令”的同时,足协官员却在一门心思地为国脚减压。

  “与印尼队这种比赛性质,完全没有必要再通过大会小会的形式向我们传达,这就跟我们在联赛中打的一场最关键的保级战一样,胜了就生,输了就死,你领导说一百遍,事情的实质还是如此,国家队的队员相对于国奥队,在心智上更为成熟,打比赛的经验也丰富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很多,所以不搞动员会也许是个好事,会开多了会让一些队员含糊!”周二晚上,一位国家队的老队员总结自己这十几年的国脚生涯感慨地说。话题回到即将开打的中印之战,“中国队打印尼还是有些办法的,对我们的小组赛很重要,这个大家也心知肚明,谁不知道大胜是最好的结果,可输或者平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出现,比赛需要球员去踢,领导说再多也不能最终决定成败。”

  也许意识到赛前的动员会效果不明显,这场对印尼的比赛,国家队反而不搞这种形而上学的会议了,周二上午,在国家队当天的议事日程中,出现了一个“XX点,国家队上午茶”的安排,由于当天上午没有正式的训练内容,球队全天的训练安排表也显得非常简单,傍晚时分出发去训练,几乎成了这个计划中唯一的一个有点意义的内容,虽然整个白天有很多空闲,但却没有什么队员有心思除去“闲逛”一番,反而是教练组的一些成员,选择了结伴出行的方式。

  负责国家队具体事物的杨一民在周二上午来到了长城饭店的中国组委会,除开压阵组委会之外,他还到亚足联的一些办公室探视了一番,几天前在开幕式上闹了一些不愉快,造成了现在几方见面时有了一些尴尬,但毕竟从大局出发,与亚足联的合作还是非常必要的,杨一民的这次“低调造访”,也代表着某种和平的信号。自从监管中国国家队以来,杨主席也在不断调整国家队一些具体管理模式,而对国脚们在赛前尽量减压的做法,也是基于他对整个足球理解的提高。据悉第一场比赛中,因为管理层的疏漏,国脚们只能从队里领到2张球票,但现场上座率不足的现实,导致了部分国脚对管理层的一些意见,所以这场比赛国家队的管理层从这些细小环节入手,首先解决球员们的急需事务,而并不是对他们提出什么空洞的“必杀令”的口号。

  用实际行动代替口号,并不代表中国足协不想对这场中印之战下达“必杀令”,只不过这次他们从放松和怀柔的角度率先入手,一位足协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谁都清楚中印之战必须拿下,所以再去提什么必杀令有些多此一举,反而会增加队员们的心理压力,但足协内部的指标是不会变的,对印尼比赛不能赢球就是失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