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战前国足惊现分崩隐患 汉遭质疑队友相互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0:40 新商报

  大战前夕国足传出不和谐声音:

   事件一:质疑阿里汉

  新商报7月20日电 其实中巴之战后,就有队员对阿里汉的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但因为没有摆到桌面上,所以并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但在中印之战即将打响的时候,终于有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人憋不住了,公开对阿里汉的战术部署提出了意见,这在以前是绝对不会发生的,看来亚洲杯让队员们都眼红了。

  一名国家队的老队员表示:“中巴这场比赛我们被对手逼平,对教练的战术布置我有些看不明白,如果说换佳一是因为体能的原因,那么领先后的收缩防守就有些不明智了。特别是上半场我们打的那么被动,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队员们对新的战术,新的阵型了解的不够,说442吧,还不完全是,其实那天我们打的阵型是斜着的4411。这个阵型以前在大赛中根本没有碰过,只是在训练中偶有实验。所以大家的配合就明显感觉不够默契,我觉得在以后的比赛里,还是应该沿用过去熟悉的打法,这样大家心理都有底了。再说,在大赛前无缘无故的改变打法,是有些太冒险了。”而且这种质疑还有很多队员都表示过,也传到了哈恩的耳朵里。对此,阿里汉表示理解,但他仍是坚持自己的看法,或许是为了面子,或许就是这样的想法,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阿里汉的固执只会使战术安排方面的矛盾更加激化。

  事件二:指责队友

  在中巴之战的休息室里就爆发了一次队友之间互相争执的事情,但因为结果的平淡而被大家逐渐淡忘。之后就是队员们私下议论其他人,其中就不乏指责的言论。一名中巴之战的后卫队员认为:“刘云飞不应该出击,单刀球真不一定能进!”而另一方则说:“当时我前面一个后卫都没有,我不出击还能怎么办,难道让我站在那等着人家射门表演呀!”当然这都是事后单独说的,两个人并没有直面冲突。

  虽然议论不断,但还好都仅限于地下,没有像国奥队那样摆在桌面上,让矛盾明朗化。毕竟是国家队的队员,成熟稳重一些。

  足协反映:禁止!

  足协是最好面子的了,千挑万选出来的主教练就是真的不行,也决不允许轻易指责。在中巴之战前,足协就已经向队员们宣布了纪律:禁止向任何媒体吐露国家队内部的消息,尤其是训练方面的内容。而在中巴之战后,这条纪律被强调的同时,还加了一个附加项目:禁止在媒体面前评价主教练和其他队友。

  多霸道呀,为了一己之私,就强行堵住所有人的嘴,拒绝外界了解真相,了解国家队的真实动态。其实,只要亚洲杯中国队能顺利出线,这些真相不了解也罢,但如果发生了意外,足协又会向球迷做何交代呢?相信,那个时候,可不是一个主教练下课就能解决这么简单了。

  国足出现分崩隐患

  在大战前夕,国足内部传出不和谐的声音,无疑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在足球这个11:11的运动中,如果团队失去凝聚力,比赛就将演变成单个的1:11的较量,俗话说好汉架不住人多,结果除了失败将别无选择。

  欧洲杯就是前车之鉴,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队所向披靡,除了坚固的防守、锋利的进攻,最主要的就是队员与教练、队员与队员之间的默契、团结和支持。绝对权威的教练是支柱,互相信任的队员是框架,放弃名利的心态就是前提,但这一切在中国国家队都看不到半点踪迹。哈恩的能力首先被怀疑了,在中巴之战后,不仅是队员,还包括足协,那些将他从荷兰请到中国来的人开始怀疑自己最初的眼光。而后,寻找原因让队员之间互相推委责任,本来交流是好事情,对提高技战术术水平是非常有益的,但因为他们都太骄傲了,骄傲到不愿意失去一点面子,于是每个人都学着对待自己宽宏大量一些,但对待别人的失误却是斤斤计较,享受功劳但不愿承担责任。最后只能是“各扫自家门前雪”,互不侵犯,各干各的,场上自然就变成了一盘散沙。

  胜利后自然是欣喜若狂,而失败后就互相推委、争辩、甚至攻击,这些做法都只能让这只球队在纷乱中走向毁灭,就像当初的国奥队一样,毁灭!已经出现分崩隐患的国家队,趁着事态还没严重起来,小心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