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鲁西埃感受京韵:琉璃厂一扫失望 为卡塔尔祈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北京报道 7月19日下午4点,一位法国绅士出现在北京最著名的古玩一条街--琉璃厂,他就是卡塔尔队主教练特鲁西埃。这是他来北京后首次有机会外出,不过上一场负于印尼的结果还是多少让他感到有些扫兴。

  "是否感到疲惫?"出发前记者在酒店里问他,特鲁西埃摇摇头:"我只是感到失望。"尽管失望,但永不服输的精神始终在他的身上清晰可见。在琉璃厂雕刻博物馆的二楼,特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鲁西埃向着一尊唐代的木刻河神捐款,并双手合十为卡塔尔队祈祷,希望球队在下一场比赛中能有好运。

  19日上午,卡塔尔队进行了短暂的放松训练,而下午则是自由活动时间,这也让特鲁西埃终于能有时间去游览一下向往已久的北京城,在坐车去琉璃厂的路上,他第一次亲眼目睹了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和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口?"特鲁西埃问道。"超过十三亿",记者回答。听到这个答案后,特鲁的表情是及其惊讶的,好半天也没吐出一句话来。

  乘着乘车的空隙,特鲁西埃向记者仔细了解了中国联赛、俱乐部、在华的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当然也免不了谈到与印尼队的较量。在话语中,他透露出对上一场比赛的深深遗憾,"在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卡塔尔其实拥有很多机会……不过面对早有准备的对手,进攻战术的效果并不明显。卡塔尔队在比赛中的控球时间远远超过对手,却缺乏有实效性的进攻。虽然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但首场比赛失利的结果仍然是残酷的。"

  不过在抵达琉璃厂后,乐观的法国人很快将失利的阴云抛在脑后,一头扎进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之中。

  在一家古玩店中,特鲁西埃对几幅有些年头的玻璃画爱不释手,据店主介绍,这些画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虽然画框很破旧,上面堆满了灰尘,甚至还有一幅画的背面出现了断裂,但是特鲁西埃却毫不介意,他还从店主那里借了一块抹布亲自去擦拭,就像捧着一幅梵高的珍品般仔细端详。

  可偏偏他遇上的那位老板是个意志很坚定的人,坚决不减价。这把特鲁西埃有点惹急了,"问问他是不是球迷?"他低声对记者说到。"我就是球迷也不能在减价了,不然我可亏大了",老板还是一分不让。不过看到特鲁西埃如此诚心,店主最终还是将一对玻璃画以比开价少50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法国人。

  当天下午,尽管特鲁西埃不时地被当地店主、法国游客、日本游客所认出,并要求合影或者签名,但却丝毫没有影响这位"东方通"的购物兴致,他对中国传统商品有着无比浓厚的兴趣,有些年头的绘画、家具等等都是他注意的焦点。而且每到一个店,他都要询问是否有陶瓷制毛主席像。

  此外,特鲁西埃非常想得到一本"红宝书"。在一家店里,他看到了众多六七十年代的文物,便一把拖着记者走了进去。听到店主介绍那些"红宝书"都是六十年代中期印制的,并且封面都有毛主席相,特鲁西埃马上购买欲大发……

  在傍晚19点离开琉璃厂时,特鲁西埃总结了一下自己一个下午的"收获":一把中国折椅、两幅玻璃画,还有三本六十年代印制"红宝书"--中法文版本的《最高指示》和一本《毛主席语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