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队变了问题依旧难解决:只创机会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38 体坛周报

  我们都不会忘记2002年世界杯上的韩国队,尽管他们的胜利带着问号,但是韩国球员的强悍和凶猛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昨天赛场上的那支韩国队让我感到有些出乎意料。看来,他们还没有从最近一段时间的低谷走出来,依然是老问题:只创造机会却不进球。

  当我听说他们0比0平了马尔代夫、0比1输给越南、1比3负于阿曼时,我就感觉韩国队出了点问题,更何况从世界杯到现在不长的时间里他们已经换了3个主教练,这只能说明我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的判断没有错误。与约旦的比赛里,韩国队员比如19号安贞焕、9号薛琦铉和20号李东国都丧失了很多进球的机会,据说在与上述这些队伍比赛时,情况就是如此。

  让我更加惊讶的是现在这支队伍与以往的韩国队相比有了一些变化,虽然阵型依旧是352,然而他们的集体逼抢做得大不如以前,整体也不是很紧凑,最重要的是他们好像不再具备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拼劲,只到下半场才显示出焦急。当然,这也许和天气有关。比赛时的气温高达35度,而且非常潮湿。

  韩国队的后防队员年龄较大,因此速度不是很快,边路给对手留出了很多空当,让约旦队创造了一些机会,好在李云在的发挥还算出色。进攻方面是韩国队变化最大的方面,以往他们打的节奏很快,传接球的速度快,基本上都是一脚球,直接就到了前场;而现在韩国队员的控球时间明显增长了,这也许是葡萄牙人科埃略调教的结果。如今邦弗雷雷上任,不知道他是否会率领韩国队走回希丁克的老路。在我看来,韩国队进攻不力与缺少了几名球员有关系:宋钟国、朴智星和李天秀。宋钟国在世界杯上打得相当出色,他的大局观好,是中场的枢纽;朴智星组织能力强,能够传出高质量的球,而李天秀虽然在世界杯时多数是替补上场,但他的速度和天赋最佳,门前感觉好,又有一股狠劲,我认为他很有前途。少了这样的队员,韩国队的进攻就打了折扣。

  我想特别提一下约旦队,这支队伍比4年前我们在亚洲杯前交手的那支约旦队更加出色了,也许他们在门前20米的范围处理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但他们的技战术素质让人惊讶,不太像一般的阿拉伯球队。有趣的是开赛以来到现在,亮相的3支种子队中国、沙特和韩国都仅仅取得了1分,因此第二场比赛变得相当关键了,谁能胜利或许就意味着能否最终出线。

  韩国队和约旦比赛后,有人问我,如果中国队在半决赛遇到韩国,会不会是克服"恐韩症"的最佳时机?我的回答是:韩国队从来就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不管怎样,现在先不要想韩国,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战胜印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