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本队训练俨然巴西二队 对比之下中国像踢野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抵达山城重庆,日本记者便开始大炒山城的“火炉”高温,但客观说,日本队在训练生活中流露出的亚洲王者气焰早就盖过了重庆高温。

  200名记者随军

  重庆赛区组委会官方统计的记者名单显示:来重庆采访的日本记者有近200人之多。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记者昨天下午粗略地数了一下,来到训练场的也有90多人。日本记者在采访时很集中,而且表情非常轻松,因为他们几乎都一致地认为,日本队会卫冕成功,眼下的小组赛实在是没有什么新闻。日本东京新闻社的一位记者表示:“正如现在的日本队在热身一样,我们也仅仅是在热身,小组赛我们不关心,关心的仅是日本队能否卫冕成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日伊三国记者联合采访济科,由于济科只懂葡萄牙语,所以需要翻译成日语、汉语、英语。但盛气凌人的日本记者往往还没等到汉语翻译和英语翻译,就已经开始提下个问题了。

  训练俨然巴西二队

  俗语说“场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从日本队日常训练可以看出亚洲王是怎样“炼”成的。

  先说装备吧,日本全队上下是全套阿迪达斯,背包、球衣、球鞋,甚至连打气筒、标志栏都印着阿迪的字样。中国队训练也就带一个小冰柜冰饮料,可日本队却一下带了三个冰柜,除了冰饮料外,一个放帮助降温用的吸水海绵另一个放各种药剂。先进的运动装备显示着主人的身份,同时也令日本队在高科技的条件下训练效果事半功倍。

  当然,除了装备,名帅济科在训练中的大师级水准也使日本队俨然一支巴西二队。从训练之初的活动身体到后来的小范围内的夹抢、定位球战术以及全场对抗,济科寓教于乐,始终要求队员互相呼喊,非常讲究地面配合。一旁有同行自嘲道“瞧日本这训练架势,中国队就像是打野球的。”

  菜谱长达31页

  在先遣部队抵达重庆之前,日本方面就给组委会传真了一份长达31页的菜谱,随先遣部队抵达重庆的1名日本厨师在实地考察之后还是和组委会一起修改了菜谱,而整个协商修改的过程竟然也花去一晚的时间。日本队的早餐、午餐和晚餐中,饮品和面包两个大类都是一样,饮品中包括纯水果汁、天然矿泉水、低脂奶、茶以及咖啡,面包则有吐司、法式面包、软包、农夫包等,不过在比赛当天则有些变化,在面包类中新增了热三明治(火腿和芝士)和公司三明治(鸡肉和番茄)。

  除此之外记者也注意到,在日本队的午餐和晚餐中也略有不同,午餐中都加有日式菜谱,例如日式的“MISO”汤和日式蒸饺,主菜方面则都是以鱼类为主,也配上牛排、鸡排等肉类,而且有意思的是,在晚餐中日本队还特别加上一道川菜———麻婆豆腐。与日本的兴师动众不同的是,伊朗等其他参赛国的菜谱只有一张纸。

  作者:本报记者裴力重庆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