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战被弱旅逼平 韩国虎延续冠军队“平局魔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5:04 体育晨报

  先是东道主中国队,再是三届亚洲杯得主沙特队,昨天轮到了世界杯殿军、两届亚洲杯得主韩国队,自亚洲杯开赛以来,夺冠赔率前五名已经有三支躺倒在了首战被弱旅逼平的怪圈里,比分则分别为2:2、1:1、0:0,似乎这一比分显示着强队的平局“魔症”临近了打破的界点:或胜或败。

  0:0,不习惯战西亚队的韩国队延续了本届亚洲杯强队不胜的怪圈,不是韩国队没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有取胜的机会,至少四五次必进球的机会,即使在崔真哲被红牌发下,韩国队10打11的时候,车杜里、安贞焕仍创造了以少打多制胜的威胁,但正如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赛后所说的“我们的队员没有抓住机会”、“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0:0让韩国人无可奈何,而约旦队却因1分保留了杀入第二轮的信心。

  昨天的比赛,近30000中国球迷(韩国及西亚球迷共1000人左右)给足了到场观战的亚足联官员哈曼、维拉潘以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面子,也让韩国、约旦两队兴致甚高,尽管邦弗雷雷称自己球队状态还不是很好,但两队均创造了很多机会将比赛一次次带入高潮说明了邦弗雷雷的话只是一个下台的借口。

  昨天比赛一开始,韩国队靠其习惯性的逼抢占据了上风,其在头十分钟所形成的压制着约旦队不过半场的状况完全不是邦弗雷雷所言的韩国队放不开,李东国突前,安贞焕在后支援,再加上薛琦铉在边路的策应,以及14号郑景镐后插上,均在约旦队门前制造了麻烦,第2、4、6分钟,李东国、安贞焕的攻门已经初显了这对攻击组合形成的威力。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以传统的352阵型对敌,一开始右路的李荣彪、薛琦铉与中路的安贞焕、李东国形成攻击组合,而约旦队通过自己右路的进攻形成的威胁,使得韩国队在比赛进行中安贞焕、薛琦铉换位,这使得薛琦铉在左路的突破牵扯了约旦队13号阿列赫、17号阿克尔的助攻次数。整个上半场,韩国队并没有体能上的优势,约旦队的中路密集防守使得韩国队多以两个边路的突破为主要进攻手段,左边的10号玄勇民显然对不起身披的10号战袍,因为他的进攻并没有给中路的李东国提供更好的机会,安贞焕则显露出了队中核心的作用,右路的突破传球以及第22分钟接左路传球禁区边沿的大力远射,都博得了球迷的喝彩。

  约旦队细腻的技术帮助了自己的防守,而在凶狠抢断上一点不比韩国队差,薛琦铉、李荣彪的突破均遭到了封杀。在约旦队的进攻线上,9号舍尔拜赫、20号沙戈兰的突破是韩国队的心患,而实际上真正的威胁来自于8号哈索奈赫,他在中场的组织、突破是约旦队上半场除了守门员外的最大亮点。

  下半场,随着双方体力的下降,约旦队的技术优势开始显现,韩国队面对对手熟练的盘带不得不频频犯规,崔真哲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就是因为连续阻击对手形成威胁的突破得到的。“对手的前锋线我早就注意到了,速度快、能力强”,但“换上的两名前锋速度更快、能力更强,幸亏我们的后卫有效地牵制了他们”,这是邦弗雷雷赛后的感叹。

  韩国队感叹最多的是对方的守门员的神勇,邦弗雷雷赛后的不胜理由中,多次提到运气和对手门将,正是因为约旦队守门员沙菲一个人扼杀了韩国队所有的进球机会。而约旦队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主教练格哈里夸奖自己的弟子“发挥到了极至”。平局之后的韩国队没有丧失信心,邦弗雷雷称对比赛不满意,以后争取创造更多的机会,进球,取胜。约旦队主教练则因为到手的一分平添了不少信心,不但将展望的目光瞄准了8强,而且还瞄准了世界杯外围赛出线。

  在韩国队不胜约旦之后,赛前有望夺冠的中国、沙特加上韩国均被对手逼平,而不胜的原因大多会找到“首场比赛难打”,今天日本队所在的D组开始首轮较量,日本对阵阿曼、伊朗对阵泰国,不知这两支“冠军希望队”能否打破不胜魔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