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黑马将掀滔天巨浪 巴林将同中国携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杯仅仅进行了4场比赛之后,就产生了许多黑马,除了乌兹别克斯坦战胜伊拉克的比赛可以接受之外,其它三场比赛都可以称之为冷门,以巴林的表现来看,极有可能成为本届杯赛的大黑马,类似的队伍还将有约旦和阿曼。而土库曼斯坦、印尼则都属于小黑马,即使他们首轮得分也不太可能出线,但他们值得对手尊敬。在亚洲杯许多豪强都以残阵出征亚洲杯的时候,亚洲杯还会继续产生许多黑马,以往一直被认为是亚洲二流甚至三流的球队也非常有可能在这次亚洲杯上掀起滔天巨浪,最大的黑马的有可能是约旦、巴林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和阿曼,他们甚至有可能进入下一轮,而印尼、土库曼斯坦和伊拉克则有可能成为小黑马,他们即使无法出线也必然会搅乱小组出线的格局。

  巴林:去年进步最快的黑马

  巴林在去年年末的时候被国际足联评为进步最快的队伍,他们的排名在一年之间由105位直升到第64位,这也是亚洲国家第一次获此殊荣。

  2003年6月克罗地亚籍主教练尤里希奇接任后队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也是球队变化的转折点。尤里希奇当时最大变化就是将传统的352阵型改成了4-4-2,后来又根据形势灵活地将阵型变为4231或者是361,这一阵型很好地发挥了中场的实力,在快速反击中成为得心应手。

  巴林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出师不利,先是以1比5输给了伊拉克,但在此后全队就开始振作起来,后面5场比赛取得4胜1平的成绩,尤其是最后一场在客场战胜伊拉克,顺利地进军亚洲杯决赛阶段。

  在年初结束的海湾杯赛上巴林再一次充分地证明了自己,在横扫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等西亚劲旅之后获得第二名,尤其是4比0大胜科威特的比赛堪称精彩。6场比赛中仅失利一场,就是以0比1负于沙特,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都属于巴林。在还在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巴林也是力压叙利亚、塔吉克斯坦和吉尔斯坦,目前赛程过半领先叙利亚3分,进军八强基本已成定局。

  这一系列的表现都证明了巴林具备了实足的黑马成色,而强大的攻击力是他们的最大特点。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他们正是凭借攻击力打进两球,也是脆弱的后防线令他们取得胜利很难。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会同中国携手出线,而由于C组实力平均而且处于乱战的局面,巴林甚至还有可能更进一步打进四强。

  约旦:最黑的黑马

  中国球迷很少有人对约旦有太深的印象,但就是约旦队,几次令亚洲豪强伊朗队遭遇失利命运。欧洲杯新科状元希腊队有一个神奇教练雷哈格尔,他把默默无闻的希腊队带到了欧洲杯冠军的位置,而希腊在此前甚至未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一场胜利。约旦也有一个神奇教练埃及人格拉里,他曾经在1990年率埃及队打进世界杯,2000年又率领埃及捧得非洲杯,2002年6月来到约旦之后就迅速使得约旦球队焕然一新。同希腊相比,约旦也许更为寒酸,他们甚至未参加过一次亚洲杯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受到对手的尊重。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约旦同伊朗、黎巴嫩和朝鲜同处一组,想出线并不是很容易,但他们在格哈里的带领下,最后竟然与伊朗队同分而取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这支所谓的弱旅取得了6场比赛5胜1负得到15分的佳绩,仅仅因为净胜球比伊朗少而屈居第二名,而就是在这次预选赛上,他们在主场以3比2击败了伊朗队。

  在6月9日进行的2006世界杯预选赛中,约旦队爆出更大冷门,他们在德黑兰以1比0战胜伊朗队,三轮过后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力压伊朗和卡塔尔名列第1小组头名位置。由于赛事已经过半程,约旦以3分的优势领先伊朗且拥有主场之利,极有可能将伊朗淘汰出亚洲八强。约旦的最大特点就是防守反击,他们的防守滴水不漏,而恰到好处的反击也令对手防不胜防,有些象希腊那种风格,这样的队伍确实令人恐惧。

  自从上任以来,主教练格哈里带领约旦队不断创造着奇迹,从今年5月19日到现在的8场A级赛上,约旦保持不败的纪录,其中包括客场胜伊朗和西亚足球锦标赛两次以两球胜作风硬朗的伊拉克,在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竟然已经上升到第40位,在亚洲区仅列韩国、伊朗、沙特和日本之后,这样的队伍令人不不敢小视。在最近的训练中,主教练格哈里已经开始重点训练点球,目标直指四分之一决赛。

  阿曼:最年轻的黑马

  即使在阿曼的国际足联排名窜升到第58位,亚洲排第10位的时候,也很少有人注意这支球队,但就是他们在近年来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他们也已经具备成为黑马的实力。

  看一下阿曼的报名表,你就会发现,这是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队中最老的队员是马赫鲁基,出生于1979年12月12日,竟然才24岁多一点。而最小的球员甚至还只有17岁。2000年U17亚青赛上,阿曼队曾经在决赛中力克伊朗夺冠,那也是他们第一次获得亚洲级别比赛的冠军,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正是以当年的青年队为主体组建的。

  阿曼队的主教练马卡拉是捷克人,也可以称得上是欧洲名帅。由于身体条件不占优势,马卡拉带领的阿曼队一直走技术和速度之路。他们的脚下不仅有细腻的脚下技术,速度和头球也经常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这有点象沙特在巅峰时的味道。

  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他们一鸣惊人,在马斯喀特,他们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大逆转之后以3比1力克韩国,最后以5胜1负的成绩压倒韩国队成为小组第一名,其实力的确让人不敢小视。

  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曼与日本分在一组,但在客场作战时也仅以1球小负,目前在赛程过半的时候阿曼落后3分,由于有主场优势并且胜净胜球比日本队多,阿曼只要回到主场小胜日本就可以将对手淘汰出八强,如果那样就将是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大冷门了。

  在前不久的奥运会预选赛上,阿曼的成绩同样不错,尽管同沙特、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强敌分在一组,但阿曼还在最后一轮之前占据积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仅以净胜球的劣势不敌伊拉克,遗憾地告别奥运。

  本届亚洲杯赛上,他们同卫冕冠军日本、三届亚洲杯得主伊朗分在一组,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够走运,但有了以前频频爆冷的基础,本届亚洲杯赛上再次成为黑马也不是不可能。

  土库曼斯坦、印尼和伊拉克有可能成为三匹小黑马

  在C组中,土库曼斯坦一直被认为是最弱的一支队伍,而在此前一个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还曾经0比3负于沙特,但一个半月后,历史发生了巨大改变。在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在补时阶段竟然凭借库里耶夫的一记神奇任意球将比分扳平,而如果不是比赛过程中戈奇库利耶夫将点球打飞,他们甚至可以战胜沙特。但即使是首场战平沙特,也足以令这个小组局势变得相当混乱,他们即使无法出线,也必将影响小组的格局。

  印尼在首轮的神奇表现也足以令人吃惊,他们对阵卡塔尔时也可以先2比0领先,尤其是波纳里奥的那一记世界波,很难想象是是出自一名印尼球员的脚下。而布迪在左边路不知疲倦的跑动也很难想象这是一名来自鱼腩之旅的球员。事实上,在1996年参加亚洲杯之后取得决赛阶段首场胜利的同时,印尼已经证实了自己小黑马的身份,即使他们无法出现,也将得到中国队和巴林队的足够重视,更何况中国和巴林还很有可能以净胜球定小组第一,印尼将以小黑马的身份成为A组“判官”。

  另外一支有可能成为小黑马的就是伊拉克。在战火的洗礼下,没有人看好伊拉克队,但就是这支队伍,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竟然排在第43位,在亚洲名列第5。而在前不久的奥运会预选赛上,也是伊拉克淘汰了沙特、科威特等劲旅之后杀进奥运会决赛圈。在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上伊拉克的成绩也非常不错,在客场竟然以5比1掀翻黑马巴林,最后一场比赛仅在出线已经成定局的情况下以替补上阵,最后0比1小负巴林,最后以4胜1平1负的成绩昂首出线。

  在首场比赛中,尽管伊拉克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但场面上却是伊拉克占据优势,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也极有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搅乱小组局势。伊拉克最大的特点就是顽强的斗志,在奥运会预选赛时就是在几乎出线无望时最终进军雅典,此次再次创造奇迹也不是不可能。

  (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