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经验不足表现堪称完美 两粒失球动摇主力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3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一号,刘云飞……”球场广播传出的声音明确表明刘云飞依然是本场比赛的主力门将。按照行话说叫“一门”。比赛中,刚刚剪了头发的刘云飞表现得基本稳定。同队友沟通密切,随时能够同场上队员取得联系。如果没有那两个失球,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但仅仅就是这两个失球,暴露出刘云飞作为一个年轻门将经验不足的劣势。客观地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讲,两个进球都不是因为刘云飞失误所致,仅仅是因为他在国家队打比赛的场次还不够多。

  第一个球是对方反击,后卫没有将威胁消灭在萌芽之中,应该说这是这个失球的主要原因,但如果刘云飞看到球的时候出击再坚决一些,或者在球跃过他头顶的一刹那托球时手型稍微变化一下,将球横向拨出危险区,这个球或许就不会进门。如果当时他用手把球往两边拨,而不是往后托,这个球就极有可能改变运动方向。赛后,刘云飞自己也表示:“第一个进球,我自己有一些责任。还有,全队的运气不是很好,后卫队员的运气就更差。”

  第二个进球可以说同刘云飞更没有关系。一般情况下,门将面对处在近角的进攻队员时都要放弃远角(把远角留给后卫队员,因为球门太大),自己死守近角。当时那个球擦着远端门柱进门,可以说远得无法再远了,这是一个必进之球。

  在这里可以改进的是,假如当时刘云飞在预判上更大胆一些,把近角稍微让出半步,那么当对方打远角的时候,他就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将球扑出。或许,这样的判断只能出现在电子游戏里面,在现实生活中基本不大可能。

  刘云飞在国家队里一直是主力门将,可在近三场比赛中却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替补门将李健担任首发的惟一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六球大胜黎巴嫩;而当主力门将刘云飞担任首发出场的时候,中国队都是失两球,且最后以平局告终。

  当然,这种偶然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刘云飞无论是条件和经验都比李健丰富,只是在足球场上,确实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试想,如果刘云飞在今后的比赛中连细小的失误都没有,中国队就会增加一分赢球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