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白巫师难掩“中国足球梦” 特鲁西埃:中国我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北京报道 从埃菲尔铁塔下走出来的这位性格教练,喜欢茶而不是咖啡,中国对他来说,吸引力在于传统文化和艺术,就像他对红木家具的偏爱。当然,2002年年底与中国国家队帅位擦肩而过的“白巫师”,心中还有掩藏不住的“中国足球梦”。

  有人说特鲁西埃高傲,但记者所见到的却是一位随和的教练,一位坦率的性情中人。这种印象从他第一次走进昆仑饭店时就已经产生了。此后的几天接触,他显然很愿意向中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国记者表达他的想法。也许是他有话要对中国足球说。

  那天中午在昆仑饭店一楼,特鲁西埃与新闻官准时赴约,在点了两杯绿茶后安坐下来。记者先给这位卡塔尔队主帅看了一张照片,从巴黎红星队球迷网站下载的特鲁西埃年轻时的照片。法国人眼睛一亮:“这是1988年拍的!”

  他兴奋地向新闻官介绍:“这是我第一次执教职业俱乐部时所拍的照片,在巴黎红星队。”“当时红星队是在法国乙级联赛?”“对!”特鲁西埃对记者的提问表示肯定:“我从1983年开始当教练,先是在法国足协的青少年队工作过一年,然后在一家业余俱乐部。”采访在这种轻松的气氛中进行。

  特鲁西埃说,他对于在红星队的两年执教生涯(1987年至1989年)保留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执教职业球队,真正的特鲁西埃正是从那里开始的。因为当你还年轻的时候,你还处于模仿别人方法的阶段,还没有形成真正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东西,而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白巫师’逐渐诞生了。”

  “你是在巴黎十六区出生的?”一句话勾起了他对老家的回忆。“是的,那是巴黎最好的街区,就在埃菲尔铁塔脚下不远的地方。我现在还经常回巴黎,我在在巴黎西南部有一套房子,离布洛宁森林不远,离罗兰·加洛斯球场和王子公园球场(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也相当近。”

  中国球迷对特鲁西埃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了,他带领日本队取得的战绩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不过这却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大陆。

  特鲁西埃说:“我感觉在这里,一切的概念都是巨大的。我知道中国的文化十分悠久,我尤其喜欢中国的艺术,我在巴黎的家里有不少中国的红木家具,那是我在澳门买的。我家里甚至还有一个毛主席像,是瓷的,白色。我还有一顶八角红星帽。”

  记者问他:“你所看到的中国与事先想象的是否有些不一样?”“是有一些,”特鲁西埃说,“之前在我的印象中,谈到中国,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古老的传统文化,我对于那些现代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对于我而言那是欧洲化、美国化的,我更喜欢表现中国自己的历史、文化的东西。这次我一来,人们就不停地向我提起长城和紫禁城,我准备挤出时间去一趟。”

  在采访的最后,特鲁西埃请记者用汉语写下自己的名字,并且反复学着说一句汉语:“中国,我来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