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脚看完印尼比赛都乐了 实德猛虎笑谈亚冠交手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北京报道 看了70多分钟印尼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国队的队员都乐了。“他们竟然赢球了。”阎嵩笑出声来。多数队员都懒得在技术层面上去分析印尼队,只有魏新还实在一些,“我觉得印尼队的速度不错,这支球队打法简练,中场没有太多的传切,直接打身后。”

  其实国脚中很多人都和印尼队交锋过,李玮峰就是其中的一个,“我在2000年和20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01年都和印尼队打过比赛,我倒觉得现在这支印尼队,要比以前的印尼队强不少,以前印尼队的主教练是一个大胖子。”他边说边用双手做环抱姿势,“现在的印尼队,场上纪律性比以前强多了,所以现在看来有点组织,我想这可能是新教练的功劳吧。但队员的个人能力就那样,球队的实力也仅仅是提高一点而已。”

  季铭义认为,尽管他们的两个进球都挺漂亮,但这支球队还是缺少值得让中国队注意的队员,“他们整体太弱,所以只能打防守反击。我们都不用去想着定位球、头球这样的技术性细节,只要正常打比赛,肯定会赢他们。”

  国脚们几乎从没想过,在印尼队身上有翻船的可能。“这怎么可能,就算打得再臭,赢他们也应该不是问题。看看中国的联赛,再看看印尼的联赛,你就可以做出正确的、绝对一边倒的判断。别看他们今天赢了卡塔尔队了,要是我们连印尼队都赢不下来,那就别踢亚洲杯了,还有什么脸提亚洲杯进决赛?”老将李明有些激动地说,他坦言这次进国家队来,最大的愿望就是要把亚洲足球的一个纪录留在中国,只要他在亚洲杯上出场,他就成为亚洲唯一一个打过四届亚洲杯的球员,“我就是想创造一个纪录,让中国人在亚洲足球史上留一个标志,我认为第一场比赛,打平绝对可以接受,你看哪个杯赛的冠军在开始时就一骑绝尘的?相信以后的场次球队会逐渐好起来,印尼队,从这个意义上说,仍是我们的一块垫脚石,看着吧。”

  印尼队确实不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球队,他们的球员就更加如此,这支球队中共有两名印尼马卡萨队的队员,但如果没有一条小辫子,刚同他们作赛不久的李明和季铭义都无法记起他们。

  这两名队员是目前印尼国家队中的核心人物,他们就是队中的14号和11号,其中11号队员打进了印尼队的第2个入球。这脚世界波进球才令季铭义想了起来,他和李明同时转头望着对方,“就是他啊。”

  今年4月8日,大连实德队在亚冠赛上客场挑战印尼马卡萨队,在顶住了高温和场地等恶劣因素的制约下,实德队1比0取胜。

  “我就对14号有点印象,因为他的头发挺长,好像梳了个辫子吧。打马卡萨时,他们没有太多咬头儿,所以对他们的球员印象不深。11号要是不进球,要是没听别人介绍他是马卡萨的,我肯定认不出来。”18日晚,季铭义应记者的要求回忆马卡萨队,“打马卡萨队这样的球队,当时我们也没怎么特别布置,只要打出训练水平,就肯定赢它。”

  李明甚至觉得提及那些有点儿好笑,“他们太弱了,虽然足球场上有很多奇迹发生,而且以弱胜强的例子也不少,但大连队好像极少在弱队身上翻船。我们不会去想胜负的问题,只想着打出正常的水平就够了。”18日晚上,在支援国家队的大连队医于嘉天的房间里,李明和记者面对面聊着印尼队,“下午的比赛,我一看,那个14号以前碰过,其他的基本没什么印象。”

  李明觉得这支印尼国家队,并不比马卡萨队强多少,“他们的打法和特点都比较相似,我不记得当时我们用了什么有针对性的办法,我们就是按照平时训练的东西打,结果,就这样简单地赢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