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吴金贵:别给印尼一点空间 李树斌:卡塔尔速度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北京报道 “不要给印尼队反击空间,中场不要有太大的空当。”5天之内现场观看了两场印尼队比赛的国家队助理教练吴金贵,展望中印之战时这样说道。

  13日,印尼队在香港与当地的杰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阿里·汉特地派吴金贵前往侦察。吴金贵请当地的朋友在球场进行了录像,次日一大早用最快的速度制作了光盘带了回来。回到香河基地,吴金贵就把对印尼队的分析报告以及比赛光盘交到了阿里·汉手里。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那场比赛印尼队也是被对手压着踢,但他们的反击速度比较快,一次反击得手,结果1比0。”吴金贵告诉记者,对付印尼这样的球队,关键要做到两点:第一,不能轻敌;第二,不能给他们反击空间,特别是我们中场的空当不能太大。

  18日的比赛,印尼队基本上排出了5天前热身赛的原班人马。“唯一的变化是对方的左边锋由13号顶替了22号,而13号的速度更快。”吴金贵在5天前给阿里·汉的技术分析中,就已经提到了印尼队的反击速度,特别提出要注意不要在中场留出太大的空当。

  “印尼队的个人能力不如我们队员,但他们的整体还是具备一定的素养,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估计他们与我们的比赛,基本阵型将是541,但在进攻时他们采用的是343。印尼队的中锋20号有一定的实力,在香港进的那个球就是他的杰作。另外,他们的两个中前卫在进攻时会变成两个边锋,速度比较快,一定要提防他俩。”

  不过,吴金贵也没有过于夸大对手的实力。“他们的个人能力与我们有一定的差距,后卫线的高度不够,他们的整体素质虽然有一定的基础,但因为队员能力一般,两个边路不是很有威胁。”吴金贵说,这些都将是国家队比赛时可以利用的。

  吴金贵最后强调了打印尼队时的心态问题:“我们只要放开打,赢球不会有问题。但杰志队和卡塔尔队与印尼队比赛时都显得比较急躁,想一口吃掉对手。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良好的心态,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控制局面。”

  另一位中方教练李树斌则对印尼队的表现多少感到有点惊讶,他认为这支印尼队不仅保持了以前传统的个人技术非常好、传切配合熟练的特点,队员们的身体条件也较以前有了较大的改善,在锋线和中后卫的位置上有些球员也有了一定高度,尤其是这个队现在的作风非常顽强,因此这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

  而对于输球的卡塔尔队,李树斌的评价同样也不低:他们速度很快,防守队形保持得很好,尤其是他们由守转攻时的节奏变化非常快,进攻的效果也很好,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打得有些急躁,在技术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比赛很可能是另外一种结果。

  在谈到后面同这两个对手的比赛时,李树斌告诉记者,这两支队伍打得都非常快,这样的队其实并不好打,所以中国队在比赛中绝对不能轻视这两个对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