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徐弢亚洲杯日记:长征刚刚开始 首战就如我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24 足球周报

  长征刚刚开始

  这几天确实感觉很累,从6月30日集中到现在,一口气也没有松过,训练和比赛压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还好终于把亚洲杯给盼来了。回头看看走过来的这20多天,我只能说,我们征战之路才刚刚开始,还有更多的考验在等着我们。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这几天其实运动量不算很大,不过大家普遍感觉很累,可能由于走得路很多,身体劳累的原因吧。你看这几天,8日还在北京训练,9日就赶到呼和浩特参加与阿联酋的比赛。10日与阿联酋比赛结束之后,本来要赶19点40分的飞机飞回北京,但天公不作美,由于北京的天气原因,回到香河已经是11日的凌晨两点多了。11日上午的训练计划就受到了影响。按照原来计划,我们回到香河之后,作亚洲杯前的最后冲刺,教练组把这3天时间看得很重,为了不受外界干扰,使队员一心一意进行训练,我们进行了封闭训练。从这3天的训练情况来看,收获不小,主要是根据与阿联酋比赛之后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在与阿联酋的比赛中,我们确实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说心理方面,在教练席上,我们都能感觉队员们很急躁,虽然我们要求队员在场上要耐心,但队员们一上场就想把对手一下子拿下,在被对手连进两球之后,我们的队员反而冷静,这是难能可贵的,最后我们靠心理把失球给扳了回来。赛后我们对结果并不满意,但对最后时刻能将比分扳回来的过程很满意。

  经过3天的封闭训练之后,我们来到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来到北京只是进行最后的磨和和调整队员的状态,使队员们的状态在比赛时能达到最佳。按照计划,16日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是封闭训练,只是在训练结束前的15分钟对媒体开放,为了使队员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于是我们最后决定全部对媒体开放,这其中也包括对外国记者。其实这也没有什么的。虽然我们在训练中也进行了对抗训练,而且我们也演练了主力阵容,但我想只要我们是强大的,对手只看了我们一堂训练课是不可能战胜我们的,首先我们在战略上就藐视对手,我们不怕他们偷窥我们的战术打法。

  在最后一节训练课上,我感觉队员还是很放松的。3名守门员有说有笑,全然没有大赛前的紧张感觉,最起码大家的心态很好,其实比赛之前大家就知道刘云飞是主力守门员,李健和孙寿博还是一如既往地训练,这一点很重要。对抗结束后,我告诉刘云飞,其中李毅在下半场刚开始攻进的一个球,是他的责任,因为他完全可以把球给扑出底线,如果这是正式的比赛,那么就危险了。于是我告诉3名守门员,比赛时一定要尽可能先把危险球化解掉,然后再考虑把球拿稳,当然了这个失球,后卫也有一定的责任,没有人盯防李毅。

  在对抗中,李金羽的状态不错,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他的射门欲望很高,而且汉也夸他,态度很好。而且训练结束之后,叫孙寿博守门,一个人在练习射门,汉看后直夸他敬业。训练中,我们把主力与替补分得比较明显,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但队员们都清楚,在这23人,真的没有绝对主力与替补,谁的状态状态好,谁就上场。而且这23名队员,大家的之间的实力都差不多。另外一旦发生了意外,哪名队员受伤了,那么另一名替补马上就要顶上去。在训练中,我也经常喊,让一些队员注意与守门员之间形成默契,与守门员一起防守对方的进攻队员,这一点效果比较明显,尤其是对方罚定位球,我要求防守队员一定要配合好守门员。除了大羽之外,两名前国奥小将表现出很高的竞技状态,尤其是阎嵩,自信心很强,左路的突破颇有威胁。在私下里,我们几位教练也经常议论,阎嵩给国家队确实带来了新鲜血液。另外老将李明也很敬业,作为老国脚这一次重新进入国家队,完全不把自己当作一个老人看待,与年轻一样一起训练,不容易。与李明聊天,李明也说,自己没有任何资本,只有从头开始。我觉得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的心态,心态对于一个人来说,很重要,我有亲身体验。

  本场与巴林的比赛就像赛前我预料的一样不好打,因为是首场比赛,而且对手实力也不弱,从比赛场面场面上看,队员们还是很急躁,2:2的比分比较合理,但是我要说的是,所取得的一分也很重要,回去应该好好总结。(记者韩湘子北京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