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心理素质经受考验 罚进点球并不难 难的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31 《足球》报

  罚进点球并不难,难的是……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揭幕战,队长不是李伟锋,也不是曾经作为“替补”的郑智,而是肇俊哲。但这不影响郑智是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当郑智第二次将皮球罚入对方球门的时候,肇俊哲和李伟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扑上来,与郑智拥抱。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当一个人两次面临选择,是怎么样的感觉?”

  郑智说:“如果你相信第一次的感觉,第二次仍然这么选择就行了,我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变化心态,越是这种时候就越需要沉着。”

  阎嵩突破,对方手球,点球。第60分钟,当萨利赫把手指向点球点时,全场沸腾了,按照队中惯例,点球基本上由郑智承包。他走到罚球点,他的预感告诉自己这脚射门肯定有了,当他把皮球打向右路时,飞快地跑向中圈庆贺,肇俊哲、李金羽也都奔过来拥抱他,但这时候萨利赫的哨音令人意料不及地又响了——重新罚球。理由是在郑智踢出皮球之前,双方队员都有移动。

  “我当时脑子懵了,按理说踢点球时有一些小移动没什么问题,但我看见主裁判的表情,动作很坚定,我知道这个判罚不可更改。其实对踢点球的队员来讲最怕的就是遇上这样的问题,有可能心气就散了,有时候对方守门员就是故意和你玩这一招扰乱你的心神——所以队友们都过来安慰我,没关系,别乱,好好干它!我想这时候最需要的是镇定,因为对方守门员动作很快,所以我的摆腿动作不需太大,做了一个假动作,然后把球推进去。”

  李金羽进的那个球很好看,但郑智进的这个球却更为关键,因为它是在中国队比分落后时最需要的入球,“关键是士气,这时候需要打压一下对方的气焰,说实话那一刻我还真没有想太多,情况不容我想太多,我只是想不能拖延,尽快把球踢进去就行,想法多了反而会坏事。”

  郑智和李金羽在昆仑同住一屋,“同居密友”同时进球是一种巧事,郑智夸大羽:“他那个球也非常需要勇气,在高速反切中推远角比较冒险,但一旦推成了守门员很难防范。”

  一个镜头是,作为郑智好友的李伟锋,在郑智不得不第二次去罚点球时,一直跑在中圈附近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祝郑智把这个球打进,当好友以极大勇气打进这个球后,他以百米冲刺速度奔上去庆贺。“这时候太难了,但我了解郑智,他是那种心理素质很好的球员。”李伟锋说。

  虽然2比2打平,但郑智对中国队的前景很看好:“第一场比赛很难打,这么艰难的过程都挺过来了,连点球都连罚两次,对我们队绝对是好事,我相信中国队能进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