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借民居“偷窥” 伊拉克队训练 乌兹别克忒想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纪延照成都报道 尽管18日的乌伊之战是C组首轮的第二场,但其受关注的程度却远远超过土沙之战。“和伊拉克队的比赛不仅是我们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很有可能将决定我们能否小组出线。虽然足球比赛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但说老实话,我们始终认为只要打败伊拉克,我们几乎就肯定能够小组出线,这是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卡伊德洛夫如此看待他的亚洲杯第一战。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在到达成都以后的三天时间里,乌兹别克斯坦队教练组一直在仔细研究伊拉克的比赛录象。除此之外,他们还嫌不够,7月17日,乌兹别克专门派人潜入伊拉克训练的场地进行“偷窥”。记者也跟随乌兹别克人全程目睹了这次“偷窥”行动。

  由于伊拉克的训练封闭得相当彻底,乌兹别克的“探子”来到了与训练场一墙之隔的居民区。从楼下打麻将的老人处得知,观看训练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爬上高约2米的小区围墙或是站到7层高的楼顶上,但这个方法同时也是最不保险的。每逢亚洲杯参赛队训练时,该围墙下都有2名警官巡逻。

  墙外的训练场内已经传来了伊队开训的哨音,“探子”无奈之中只得爬上楼房向住户求援。当敲到第二家居民的房门时,终于有人走出,听完来意并查看过杯赛证件后,房主豁达地将他带进室内,透过窗户,展现面前的就是整片绿茵,而伊队的伸展运动尚未结束。为避免有伊队人员发现窗内有人拍摄,“探子”先将两扇窗帘拉到只留一个缝隙,然后将镜头伸到帘外。全场分队比赛开始后,“探子”也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他在录影的同时还加以解说,有时还会停下来记录传球和球员跑动的路线。

  近50分钟的训练精华部分拍完后,好客的房东拒绝了不速之客提出的报酬,他只是说成都人是好客的,自己也是球迷,虽然不会去现场看比赛,但这次的亚洲杯他也已经算是参加了。在同队部联系后,“探子”表示离开成都前一定会让房东收到有乌别克斯坦特色的礼物。

  17日深夜,在拿到伊拉克最新的训练录象带后,整个乌兹别克斯坦教练组一个晚上都躲在房间商量对策。当夜23点多,本报记者在酒店大堂碰到笑容满面正在闲逛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新闻官,他告诉记者:“我们吃定伊拉克队了,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针对他们的情况作出专门布置,毫不客气地说,胜利将会站到我们一边!伊拉克是一支正处在上升期间的球队,但他们还没有完全适应这样的大赛,我知道他们也非常想赢我们,从他们今天的训练来看,显然是想用压迫进攻来强逼我们就范,或许这正是我们反击他们的机会。伊拉克队最大的问题是年轻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有所欠缺,而我们队却拥有一大批老资格经验丰富的球员,卡西莫夫他们正是我们战胜伊拉克队的资本。”

  7月17日晚21点,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队员们显得相当轻松只是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活动就草草收兵返回酒店。面对记者的采访,队长卡西莫夫信心十足。“相信明天的比赛无论体能还是状态我们都更出色。大家彼此实力接近,而且又都志在一博,估计到时候运气将会起很大作用,希望胜利能够站在我们乌兹别克斯坦一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