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当年国奥身影今何在 巴林队比中国队更像1999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5 体坛周报

  巴林更像1999

  特约记者辛捷北京报道 中国与巴林这场比赛,是继1999年两支国奥队比赛后的首次对决。在当时的年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队与巴林队、韩国队分在一组,中国队与巴林队各自在主场战胜了对手,当时在纳麦巴林的那一场0比1更成为中国队的历史性耻辱。5年后,当年的国奥球员有不少是这届国家队的主力,也可以说是同一代球员再次对话,不过双方的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1999色彩”各不相同。

  17日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有5名是当年的国奥球员:李玮峰、李金羽、肇俊哲、郑智、李毅,本场替补上场的孙继海也是当年的国奥主力。在巴林报名的22人名单中,则有10名球员都参加过1999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本场比赛最多的时候有7名参加过当年比赛的球员上场。尤其是的中前场,几乎有一大半参加过当年与中国队的比赛。

  最值得一提的是巴林队9号侯赛因·阿里,在1999年他就代表巴林国奥队出战过中国国奥队,当年他仅仅18岁,还不能成为主角。本场比赛,侯赛因·阿里成了中国球迷的噩梦,第79分钟,他替补上场后,在终场前以一记刁钻的远射敲开了中国队大门。赛后,阿里表示:“这场比赛将弥补五年前我没有进中国队球的遗憾,这粒进球来得更加珍贵。”

  14号萨尔曼则是巴林队中场核心,在1999年对中国国奥时,他曾打进一球,在本场比赛中的中场调度也是可圈可点。下半时开场不久,巴林队左边路贾拉尔和贾法尔做配合,将球回传给萨尔姆,萨尔姆在中路就是突然直塞,胡拜尔突然杀到禁区,这是一次非常精妙的配合,1999年时的巴林曾多次以这种方式威胁中国队。

  而17日的中国队中,虽然首发阵容中有半数的队员是当年的国奥系,但大都集中在后卫和前锋线,更核心的中场位置则由李霄鹏、周海滨这样或老或新的国脚担纲。因此,这届国家队实际上看不到太多当年国奥队的影子,进攻出色的邵佳一和阎嵩都与那届国奥无关。孙继海是当年的后防核心,现在只能当替补,下半时上场后表现平平;当年不起眼的郑智反而成了国家队攻防中坚,并利用点球为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唯一让人保留当年国奥记忆的是李金羽,当年主场对对巴林时他曾以两次绝妙的垫射梅开二度,如今他的精彩进球差一点就让巴林首尝败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