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亚洲杯首战暴露缺憾 急需解决“身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北京报道 中国队终场前被巴林队逼平,2比2的比分让人感觉到有些遗憾,但是这场比赛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才致命。除了阿里·汉的换人疑问手,中国队的后卫线的空当也暴露得比较明显。

  中国队后卫线被对手频频打身后,在对手将中国队了解得非常透彻的情况之下,平行站位身后巨大的空当已经成为对手的狩猎场。如果不解决打身后的问题,中国队在亚洲杯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上可能走不了多远。尽管巴林队实力有限,但是巴林队在本场比赛还是两次洞穿中国队大门。虽然巴林队的进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巴林队频频打中国队身后得手却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

  赛后一位后防线主力忧心忡忡地说:“我们的后防线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个问题不是我们的防线组织和能力的问题,而是我们442平行站位固有的问题。我们现在最怕对手打身后。以前在比赛中这个问题暴露得不是太明显,那是因为对手对中国队还不是太了解,但是随着世界杯预选赛和热身赛等一系列比赛,人家对于中国队的打法已经相当了解。从这场比赛巴林队的打法来看,巴林队对于中国队就研究得非常透。巴林队一开场就不断地从中场直传球,打我们两个肋部的身后,巴林队的这种打法非常的坚决,给我们的后防线造成了不少的麻烦。”

  这位国脚的担心恰恰是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个失球,全部都是对手打身后造成的,第一个球是对手29号反插形成单刀,虽然跟守门员的失误有一定关系,但是对手坚决打身后的决心还是一览无遗。第二个失球也是同样的道理,对手直接将球传到禁区的肋部,对手的前锋直接面对后卫。

  中国队被对手打身后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中国和阿联酋的比赛中,阿联酋就是坚决地打中国队的身后,从而给中国队的防线造成不小的麻烦。实际上中国队平行站位身后的空当早就被各队窥视,在和黎巴嫩比赛的时候也被对手打身后,仅仅是因为黎巴嫩队员的个人能力比较差,才没有给对手破门得分的机会。但是即使黎巴嫩这样的球队也通过打身后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当时就有队员尖锐地指出,“如果黎巴嫩换成巴林或者卡塔尔,那么我们的大门也许就被对手攻破了。”没有想到这个预言仅仅过了半个月就变成现实。

  这位国脚认为巴林的两个边前卫顶得非常上,基本上打成了3前锋或者4前锋,然后巴林的其他队员就坚决地打身后,3、4个顶在前面的队员坚决地插上。“如果你们细心地看一看这场比赛,我们被对手打了多少个身后就会后怕。相信其他球队也会学习巴林的打法对付我们,因此身后问题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