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换下邵佳一让人费解 本可保住到手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3:31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收听音频(在线收听,wav格式,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收听。)

  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打的过于沉闷,队员的状态似乎调整的不是很成功,全队普遍比较压抑,不兴奋。而下半场前30分钟打的很成功,这也是一个歪打正着,因为李霄鹏的意外受伤下场,换上来的邵佳一在场上发挥非常出色,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给全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这场比赛中比较难以理解的是,一个是首发阵容,肇俊哲打右边前卫,似乎不能够充分的施展他充沛的体力、奔跑和凶狠正面拦截的特长。而打右边前卫,他右路的助攻、突破、传中似乎也未显示出来,因为打边前卫需要绝对的优势,肇俊哲在这方面不是很明显,他更适合在中路做一个防守,做一个工兵。而这场比赛中,他在右边前卫上没能完全发挥自己的能量,右路的进攻又打不出来,魏新的插上都是过渡似的,并没有什么真正有威胁,再加上魏新传中球没能形成有效威胁,所以右路处于瘫痪状态。

  另外中路用的李霄鹏和周海滨,周海滨比较注重防守,但是他毕竟是年轻队员,他可能将来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中场大将,但本场比赛他的传接成功率不是很高,在由守转攻的时候他的分球视野和脚法还有待提高,而且由于紧张,后来体能下降的比较快。

  总之,这个首发阵容我个人感觉有怪。而比赛当中李霄鹏的意外受伤换上邵佳一,这个决定应该说是出乎意料的,因为邵佳一一般来说是打左前卫的,而阿里-汉果断的用他替下李霄鹏打了中前卫,看中他组织进攻的特长,传球的脚法和视野,我觉得这是非常果敢的一个选择,也有了很好的效果,邵佳一也用他的实际行动回报了阿里-汉。

  但是突然又把他换下,不仅我个人不理解,就连我们演播室评球的嘉宾张恩华马明宇都是摇头,包括赛后回味起来觉得他这是一个败招,邵佳一在场上虽然他不太注重防守,但是当他上场之后,他组织进攻的能力能够把局势完全扭转过来,中国队完全占据了主导优势,压住了对方,即便他有些回防球不太到位,但问题也不是很大。你要是把进攻做好,压制住对方,最好的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而那时孙继海上场时,我们都认为他可能会换上右路的魏新,或者是换下周海滨,然后让肇俊哲回到中路来当拖后的前卫,就是我们所说的后腰,而孙继海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既可以保护一下被对方当作突破重点的魏新,希望他的右路进攻,使中国队两翼都能够飞起来,不只有阎嵩一个左路。所以,当孙继海上场换邵佳一的时候,张恩华、马明宇也都感到很不理解。

  赛后看来,我们最后被对方扳平的这个球正是从魏新这一点。在这个丢球之前,对方已经屡屡的重点来盯魏新,多次用一对一对对抗,使魏新受伤倒地,裁判在判罚上判对方犯规,对方不满,但是对方已经发现了魏新体能下降,所以继续猛攻他这一边。而我们没有及时的来补充右路的防守的力量,孙继海上来之后,站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这场比赛因为受伤李霄鹏无奈下场,邵佳一因为不能满足阿里-汉回防的要求又被换下,所以一场比赛中换了三个中前卫,这个换法恐怕让队员都难以适应。

  当邵佳一被换下、孙继海上来之后,等于全队很好的进攻势头被抽掉了魂了,孙继海虽然个人能力很强,但是他毕竟没有打过进攻,他的能量的充分发挥可能还是两个边路,无论是右边的前卫,还是后卫或是左边,这样又让全队陷入了一种很别扭的状态。尽管大家都很积极的想抑制住对手,保护球门。但是在最后的几分钟,也许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来保护到手的三分,最后丢的那个球大家也都看到了,在右路的防守一抢一,被对方从脚下断掉之后再过人,应该说如果继海换掉右路的防守,保留佳一在场上,可能不会有这样的结果。如果说我们这些球迷出身的评论员看不懂,大家不屑一顾,张恩华、马明宇这样的前国脚也有同样的观点就不无道理。

  不过总的来说,第一场比赛打平也是可以接受的,中国队下半场前30分钟的进攻让我们看到了很好的进攻,在以后的比赛中重点发挥,另外加强一下右路的攻防,我想孙继海可以回到他自己熟悉的位置。总的来说,今天看到了很多很好的想法,暴露出一些局部的问题,后边比赛还是有帮助的,教练员通过调整,队员们通过第一场比赛之后调整了心态,能够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正常发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想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吧。

  (黄健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