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队开门不红显松懈 做好到成都打1/4决赛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场比赛在最后关头被巴林逼平肯定是中国队此前没有想到的,尽管此前相关人士一再提醒巴林将成为本届杯赛的黑马,但从中国队松散的后防线上来看,显然还并未能对这个对手予以充分的重视,而轻敌的结果将给中国带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

  以史为鉴 开门红还是相当重要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中国队最近的两次大赛就是2000年的亚洲杯和2001年的十强赛。2000年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和韩国、科威特以及印尼分在一个小组。第一场比赛同本场揭幕战非常相似,也是由对手先进球,而最终的比分也是2比2。就连中国队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情况都是一样,都是对阵印尼,可以说是历史是惊人的相似。第二轮比赛中国队顺风顺水,4比0大胜印尼,而韩国却倒在了克星科威特的脚下。最后一场球更象是默契球,中科同积4分,而韩国积1分,双方战平就肯定将挤掉韩国,而0比0当然就是当仁不让的选择。但回想看来,当时确实有着太多的偶然,尤其是科威特竟然能被印尼逼平。如果科威特哪怕在印尼身上拿到1分,中国队就肯定以小组第二出线,出线以后的形势就将非常糟糕,将遇到后来获得亚军的沙特,而不是实力相对较弱的卡塔尔,能否进入半决赛就不太好预料了。本届亚洲杯再次重复了上届首场平球的历史,但再寄希望于印尼去逼平卡塔尔或者巴林显然已经不太现实,而后面的路显然更为坎坷。

  2001年十强赛则属于比较成功的例子。首场比赛3比0大胜阿联酋大大提升了国足的士气,后来再胜阿曼,尽管客场被卡塔尔逼平,但在主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就基本上获得了出线权,由此可见在大赛上取得开门红的重要性。

  必须做好到成都打四分之一决赛准备

  中国队在盘算赛程时肯定没有考虑过小组第二会怎样。当初选取赛程时,中国队曾经煞费苦心,只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中国队将会一直在北京比赛下去,省去了鞍马劳顿之苦,这在赛程密集的赛会制比赛中也是非常重要。不仅如此,中国队如果获得小组第一,也可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晋级的过程也会轻松一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在揭幕战中战平之后,实际上在局势上已经相当被动。目前看来,以青年军应战的卡塔尔和标准的鱼腩之旅印尼显然无法同中国和巴林抗衡,这样在最后决定名次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通过净胜球多少的方式。相比较而言,卡塔尔的实力肯定比印尼强,而中国队下一场比赛打印尼,只能尽量打出大比分,而巴林却可以在最后一轮同时开战的比赛中算着比分打印尼。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巴林队的火力确实很猛,而相比较而言中国队却是锋线乏力,如果真要到比净胜球的地步,中国队肯定不会占据优势。

  如果中国队真的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一切赛前制定的方案就将全部乱套。首先是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在成都面对以逸待劳的C组第一名,不仅在体力上相当吃亏,对手的实力也相对强大。即使过了这一关,也要在济南参加半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位于这个半区的日本队,进军决赛的脚步将更加艰难。

  (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