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小将头次扛“大粱” 孙祥:一切都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3:0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北京报道 中巴之战前,阿里·汉找到孙祥,对他的防守进行了叮嘱。“稳一点,不要太冒。”这位谨慎的荷兰教练显然对于孙祥在左后卫位置上的防守更加关心。虽然要到17日上午11时30分的准备会上才正式宣布参加揭幕战的人员名单,但是从目前的情形看,孙祥极有可能作为主力出现在揭幕战。

  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孙祥顶替受伤的左后卫周挺首发。那是孙祥第一次代表国家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队首发,“我知道这样的机会对我这样的新人来说多么珍贵,我努力想表现好一些。”但是,呼和浩特的比赛中,孙祥的努力换来的并不完全是赞扬。他的一次倒勾失误,导致了国家队的一个丢球。幸运的是,这位球队中唯一的上海人,并没有因此而失去信心。他很理智地反省着自己的失误,“毕竟是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可能有些着急。虽然对方可能犯规了,但是我自己其实可以不要那么冒,可以再稳一点。”

  不管是在国奥队还是国家队,孙祥都会坚持写日记。“不管是自己满意的,还是自己感觉不满的经历,都会记录下来。从呼和浩特回来后,我感觉自己好像更有信心了。”孙祥的信心除了来自于自己的领悟外,还有队友们的帮助。队长李玮峰经常和他聊天,传授经验给他。“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李玮峰毕竟踢了这么多国际比赛,他说的很多东西,对我来说非常实用。”

  15日晚上,申花队代理主教练贾秀全也来到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看一些老朋友。在和孙祥见面时,贾秀全还特意关照了他一些防守要领。“孙祥踢球很努力,而且很聪明。他是国家队很好的左路人选。”

  从呼和浩特回来后,阿里·汉坚持让孙祥打主力,这对孙祥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其实来国家队我是想好好提高自己的,所以能不能上场我没有想太多。不过,这段时间教练一直把我放在主力这边,对我提高自信心很有帮助。翻开我的日记,我每天都会感觉到有进步。有时候是一个技术细节,有时候这种进步表现在我的自信上。”

  对于亚洲杯揭幕战,孙祥说不到最后一刻,他都不愿意多想自己是不是首发。“上次在天津比赛,赛前很多人也认为我是首发。但是准备会一宣布,我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瞬间我感到一种极大的挫折感。有了上次的经历,我会更加平静等待最后名单的宣布。可能教练今晚决定让我上场,但是第二天他发现了更好的选择,情况就不一样了。对我来说,我现在唯一要做的是做好上场的准备。”

  16日下午的训练,孙祥和阎嵩在左路配合默契。有次阎嵩拿球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边路马上出现了一个空当,就看孙祥突然出现在了阎嵩正面的空当,后者轻松将球传给他,孙祥一次漂亮的传中马上威胁了对方的大门。另外,在防守上孙祥也更加稳健,他很好地阻击了邵佳一和李明在边路的突破。“我会尽量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助攻特长,当然防守上教练对我的要求更高,我会提醒自己防守时不要太急。我感觉自己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孙祥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