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期盼克隆“希腊神话” 最后一练汉仍在念叨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北京报道 在谈到中国队在此本届亚洲杯比赛中的前景时,除了强调自身准备工作的重要,阿里.汉经常会提道这样两个字——“运气”。“纵观世界足球史上的重大赛事,没有哪个最终夺冠的队伍是完全没有一点运气因素的,新科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阿里.汉曾经这样解释他的“运气说”。最后一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阿里.汉仍然念叨着“运气”。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就在与巴林队进行亚洲杯首战的前一天,中国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适应场地的时候,分队比赛中打进的4个进球中,有3个都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训练比赛结束后,阿里.汉的脸上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或许在阿里.汉看来,这可能是命运女神开始眷顾中国队的一种前兆,

  16日晚中国队适应训练的最后一项是2节共30分钟的分队比赛,由于不想在赛前一天的训练给队员造成过度的疲劳,分队比赛的场地只是五分之三场地的范围。由于场地较小,更增加了对抗的难度和强度。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在第一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红队绿队双方都没有能够进球。

  直到第一节比赛还有一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绿队后卫线在对方传中时漏人,让红队中前卫李霄鹏在门前轻松推射得手。这一个有点运气成分的进球很快就带来了连锁反应,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李明的一脚远射令门将脱手,李毅在门前轻松补射为绿队将比分扳成了1比1。不过红队的运气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前插的郑智在一次反击当中的射门中,皮球打在绿队后卫的身上后划出了一道怪异的弧线,门将李健虽然尽全力跳起来去化解,但终究还是没能改变失球的结果。而在这前三个进球当中,大智的这个进球最具戏剧性。在看到这个意想不到的进球后,大智也不禁哑然失笑。

  也因为这三个运气球的缘故,在现场观战的许多记者都开玩笑说:“中国队的运气来了!”而阿里.汉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再次谈到了运气的问题,他很有信心地表示,他相信命运女神最终是会眷顾中国队的,“因为中国队准备得非常好,命运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攻进了一粒运气球的郑智也表示,足球比赛中不能没有运气,但没有实力只靠运气也是不行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