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只有一个人心静如水 李霄鹏:巴林不是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北京报道 16日晚,亚洲杯揭幕战中巴大战的前夜,昆仑饭店的气氛和前一天一样,显得平静、安闲,这个印象很容易从李霄鹏的脸上可以得出。晚饭后,和肇俊哲一起在大堂里散步的李霄鹏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脸上始终挂着和善的微笑,见了熟人老远就打招呼。大战之前,李霄鹏难道真就心静如水,毫无波澜?作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中场核心,他在想些什么?在大赛前夜,走近李霄鹏,探询他的想法,专访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TITAN:前几天鼻子骨折,现在恢复情况怎么样了?李霄鹏:还没有完全恢复,在训练中我还是不敢顶头球,但我可以保证,这样的伤肯定不会影响到明天的比赛,一上场,我就会把受伤的事情忘掉。

  >>我注意到阿里·汉在训练中安排你主罚所有的定位球,能不能理解为他对你的脚法非常欣赏?<<我在国家队中的定位球技术并不是最好的,好多人都比我的技术要好,比如郑智、佳一、肇俊哲,我与他们有着不小的差距。今天(17日)教练安排我罚定位球,主要是考虑到我的鼻子受伤了,到中间去争顶头球会受到影响。

  >>联赛中你已经打进6球,今天的训练中你又打进了一个球,并有多次有威胁的传球,是不是感觉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已经在国家队找到了核心的感觉?<<别再提联赛了,多久远的事情了,我现在想的事情只有国家队。我的状态并不好,只能说一般吧,远远没有达到所谓的巅峰状态。另外,我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就是核心了,在这支国家队里边,讲究的还是整体。

  >>你自己在这届亚洲杯上的目标是什么?<<我是最近才进入这届国家队的,我认为我已经达到了目标。当然,亚洲杯在中国举办,国人谁都希望中国队获得冠军。但我现在只想着明天同巴林的比赛。亚洲杯毕竟不同于一般的联赛,在联赛里,你在某一场比赛里犯了错误或许还可以弥补,但如果在亚洲杯的比赛中犯了错误,即使一次,也可能是无法挽回的。

  >>就说你目前考虑的揭幕战吧,你认为中国队取胜有多大把握?<<中国队的实力肯定在巴林队之上,但在A组里,巴林队是支强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一般大赛东道主在揭幕赛中都打得比较艰难,因为对手一点包袱没有,而我们能够接受的结果却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取胜。在这种情况下说不紧张肯定是吹牛,但巴林毕竟不是巴西,我想拿下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