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要去北京摧毁“长城” 伊拉克不惧北上挑战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纪延照成都报道 伊拉克主教练阿德南是一个和蔼谦逊的老人,从那张长满了岁月记忆的脸上,你根本不可能读懂他的内心世界。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老人,其实在他的心里暗酝着一颗雄心,阿德南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以小组第二出线,他并不惧怕带领自己的队伍到北京挑战东道主中国队,本报记者是在与伊拉克代表团团长阿齐兹的接触中无意间发现了这个秘密。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亚足联官员:汉要小心他们

  7月16号晚8点30分,伊拉克队从锦江酒店出发,前往华西中学球场进行了抵达成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时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尽管一度下起了小雨,但所有伊拉克队员训练都显得特别卖力。

  如果说之前对伊拉克队并不了解的话,那么在看完这堂训练课后,在场的众多中国足球专业人士都认为这是一支有着很强实力并且正处于上升期的球队。“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他们的技术或者战术打法,而是伊拉克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以及他们那股子浑身是劲的样子,看得出来这支球队非常团结,这样的球队是最难以击败的。我相信他们肯定能从这个小组出线,如果刚好遇到中国队的话,那阿里·汉就更要小心了。”一位亚足联官员看完训练后对记者说。“他们并没有那种刚刚经历战争的恍惚,从他们的训练中看得出来这次来亚洲杯是有想法的。”

  阿德南:谁也别小看我们

  在训练结束以后,在亚足联成都赛区新闻官的再三要求下,阿德南来到众多媒体记者面前接受采访。和之前所预想的一样,阿德南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惜字如金,刻意保持着低姿态。

  谈到对同组对手的看法,阿德南说:“能够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就没有哪一支是弱队。可以说这个组的实力是很强的,特别是沙特队。但是,正是因为能与这么多强队进行比赛,对伊拉克队的年轻球员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我们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这次来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主要是学习。当然我们拥有一些年轻的优秀球员,他们都非常上进而且很努力。所以,谁也不要小看了我们。”阿德南说,“我们对于成绩并不是特别看重,能不能小组出线是其次,主要任务也就是在雅典奥运会前带这些队员出来多打一些高对抗比赛,多长些经验。”

  伊拉克团长:他会去长城

  如果光听阿德南的这一席话,大家都以为这次伊拉克队的确是抱着练兵的目的来的,但本报记者随后在与伊拉克代表团团长阿齐兹的接触中获知了阿德南的“雄心壮志”。“他不愿意把自己的计划说给外边的人听,但我告诉你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了谱,我们将肯定获得小组出线,而且阿德南说,打完在北京与中国队的1/4决赛后,他会高高兴兴去看看长城。”阿齐兹一不小心漏了阿南德的底。

  “这个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但是阿德南认为沙特和我们将携手出线。阿德南认为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最关键,但我们有办法打败他们。”阿齐兹说,“我们的主教练很有想法,他使得我们伊拉克队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那时他就是保持低调最后一战成功的,我相信这次也将是如此。我们的队员很年轻,他们非常有潜力,在这支球队里没有什么特别的球星,而是靠整体在踢球,而且现在足坛的趋势就是依靠整体,比如韩国队和土耳其队在世界杯时的表现以及希腊队在前不久的欧洲杯上的表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