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总局助理战前总动员:学习希腊 拿含金量最高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北京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16日上午来到昆仑饭店,他代表体育总局给国脚们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动员报告,“树立信心,在主场取得好成绩回报球迷。”

  肖天在阎世铎、张吉龙和杨一民三位副主席陪同下来到昆仑饭店。他首先向国脚们提出了本届亚洲杯的成绩指标要求,“这届亚洲杯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我们目标就是确保四强、力争奖牌。”关于奖牌的含义,肖天做了详细解释,“我们的奥运会战略就是金牌战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略,这中间尤其讲究金牌的含金量。奥运会有那么多项目,其中足球最受关注,足球金牌在所有综合性运动会中,都是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如果我们这次能拿到亚洲杯冠军,那这块金牌的含金量将超过其他所有的亚洲冠军。”

  自信心是肖天对国脚们的第一个要求,信心是所有竞技项目成功的保证,没有信心的队伍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肖天希望国脚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念。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的成功除了训练之外,他们在比赛中始终抱定必胜的信心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除了信心之外肖天强调了作风,“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在这届比赛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无论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我们的过程一定要体现出战斗精神。竞技体育就必须拥有这种精神,这种精神也不是光是中国才强调的。中国男篮美国主教练跟我交谈的时候就表示,队员在场上必须要展示出足够的精神力量,在关键时刻这种精神力量才是决定性的。”尽职尽责是肖天谈话的第三个重点,“只要每个队员都能真正对待自己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我相信这届亚洲杯,我们一定能获得一个满意的结果。场上每个队员全力做好自己的职责,我们就能够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

  在强调完三大原则之后,肖天话锋一转谈到了具体的技战术,欧洲杯给肖天深刻印象,肖天认为防守是足球比赛最最重要的一部分,任何一个球队解决好了防守问题,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我们要向希腊队和葡萄牙两队学习,两个球队都是整体取胜的队伍。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只要我们能够团结成一个整体,我们就能够弥补我们在其他方面的差距。希腊最终成功夺冠是他们防守和整体的成功。希腊的胜利给我们很大的启示。希腊的防守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防守的时候队员之间一定要好好协调,队员出现了失误也不会相互埋怨责怪。中国队每个位置在亚洲不算最强,但是只要我们大家团结成一个整体,我们就能够把整体发挥到最好。”

  在整个讲话过程中肖天旁征博引,从羽毛球乒乓球谈到篮球排球,从男排的奥运会落选赛谈到男篮的奥运征程。尊重每一个对手重视每一场比赛,这是肖天从男排奥运落选赛上总结出来的规律,“男排在日本的落选赛上击败了韩国和日本,但是最终却输给了澳大利亚,结果遗憾地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男排输就输在太想赢对手啦,结果在比赛中无法正常发挥水平。不被重视反而容易成功,越想得到反而不得。这些都是比赛中的教训。因此比赛中平常心非常重要,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也不能对自己丧失信心。”肖天讲话结束之后,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阎世铎则简单总结了肖天的讲话,自信心、目标和防守。希望队员在亚洲杯上建立充分自信心,用出色的防守去完成我们既定的目标。

  整个动员会从11点一直开到中午12点20分,绝大多数时间是肖天在给队员做动员。会后队员们对于肖天的口才表示惊讶,太能讲啦!一口气讲了1个多小时,几乎所有的球类项目都讲到了,这样的口才我们以前还真没有见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