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鲁西埃:济科在吃我的老本!汉的成绩有目共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8:0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陈澎战地专访

  法国人脸上似乎总写着两个词,一个当然是浪漫,另外一个就是———圆滑。不信,你看特鲁西埃!

  14日中午,在昆仑饭店2楼的电梯间,记者等到了刚从餐厅出来、手里还拖着个箱子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的卡塔尔主教练特鲁西埃。“你是卡特尔队的主教练吗?”记者明知故问。恐怕一辈子都没碰到过这样的开场白的法国人先是一愣,然后马上回答“No”———为了躲过采访,特鲁西埃居然借机装傻。明白实在没法继续装后,法国人才表示今天不接受任何采访,明天或许可以,然后一头扎进了电梯。

  15日上午11点半,记者又一次在大堂遇到了特鲁西埃,有了昨天落跑的印象和“明天”的约定,这一次他没有拒绝,经过与卡塔尔队新闻官的协调,我们的会谈安排在12点半,昆仑饭店的阳光酒廊,1对1。

  南方体育:昨天是法国的国庆,但你看起来似乎不太高兴,推掉了所有记者的采访。

  特鲁西埃:昨天我不是法国人,我是卡塔尔队的主教练。我确实不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到北京。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记者在机场迎接。我不喜欢他们拍照,但他们不理会。另外,各种手续进行得非常慢,到处都是混乱。

  南方体育: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法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新人选不满呢?

  特鲁西埃(连说4个no):不,2年前我是候选人之一,但这一次我不在候选人名单里,我和卡塔尔足协也有合同,所以法国足协选主教练的事和我一点关系没有。我认为多梅内克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南方体育:你觉得多梅内克比桑蒂尼强吗?

  特鲁西埃:很难说谁强谁弱,但是多梅内克可能更适合法国队,他是从青年队带起来的。桑蒂尼在法甲的表现不错,他可能更适合去带俱乐部,现在去了英超也不错。作为职业教练,你必须适应这种变化。

  南方体育:你刚才说你和卡塔尔有合同,所以没法去管法国队的事,但之前有传闻你向韩国自荐,希望接替提前下课的科埃略。

  特鲁西埃:那完全是谣言。我在报纸上也看到了这一说法,这是来自韩国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南非几乎和韩国同期选帅,他们一直希望我回去,但因为卡塔尔合同,我拒绝了。有什么理由我还会去向韩国自荐呢?

  南方体育:你依然相信你能在卡塔尔这个足球小国取得类似日本的成绩吗?特别是在没有埃尔顿和迪迪的情况下。

  特鲁西埃:你知道,国际足联为了防止我们引进巴西人特意出台了新的规则。他们禁止我们做法国和突尼斯都做过的事。卡塔尔没有多少足球基础,现在我们只能从基本的东西入手,联赛、青年球员……(特鲁西埃掰着指头数)你没法拿这里和日本相比。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两年之后,卡塔尔会是另一支队。

  南方体育:这支卡塔尔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但是为什么没有曼联的侯赛因(和董方卓情况类似,被租到安特卫普)?

  特鲁西埃:我有比他更好的球员,不是每个年轻人都能成为鲁尼。

  南方体育:你舍弃了很多老将,有人认为你在亚洲杯前的这种大换血是一种自杀行为,你在这届杯赛上的目标是什么?

  特鲁西埃:进入第二轮是我们的最低目标,至于是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出线无所谓。我不怕沙特,而且C组的小组第一为什么不能是伊拉克或者乌兹别克斯坦呢?

  南方体育:你曾经是中国队主教练的候选,你现在仍然有意担任中国队的主教练吗?

  特鲁西埃:是的。2年前,中国足协找过我,但当时我的膝盖有伤,加上刚刚结束在一个东亚国家的执教,所以我告诉他们等等,现在我除了合同,不存在别的问题了。

  南方体育:那你觉得中国现在的主教练阿里·汉怎么样?

  特鲁西埃(耸了耸肩):他以前是个不错的球员,带中国队的成绩也有目共睹。

  南方体育:那济科呢?

  特鲁西埃:济科?他2年前刚上任的时候为日本队换了阵型,换了打法,换了球员,但现在呢?他还不是把我的阵型、我的打法和我的球员又找了回来。我在的时候,日本队几乎所有的人都是21岁以下的,那是一支Babyteam,但现在,他们长大了,实力更强了,济科刚好赶上了好时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