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里西奇:伊朗夺冠机会最大 中国人过于迷信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7:44 南方体育

  VS尤里西奇

  本报记者陈澎战地专访

  与盛气凌人的特鲁西埃相比,巴林队的主教练斯里查科·尤里西奇则是个和善的老爷爷。尤里西奇对于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但在和记者聊天时他还是坚决地选择了卡布西诺咖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啡,对于茶叶并没有多少好感。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北京的整洁和现代让他吃惊。14日尤里西奇还参观了天安门,这个宽阔的广场让他想起了莫斯科。“对于中国,我的印象很好,为了以后能到中国来执教,我希望能在亚洲杯给中国队一个惊喜。”尤里西奇表示。以下便是周三晚上尤里西奇在昆仑饭店咖啡厅和记者交谈近半小时的内容:

  东道主有优势更有压力

  “中国队是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他们当然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东道主享受优势的同时也有想象不到的压力,过早地打上冠军标签肯定不是什么好事。科威特队在海湾杯上的表现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以5比1赢了他们(原话如此,实际比分应该是4比0),观众、媒体,这些都成了他们的包袱。当然,亚洲杯和海湾杯不同,我们不在熟悉的海湾而是来到了东亚,这里是完全不同的气候、完全不同的饮食,和完全不同的足球风格。我觉得,如果克服心理压力,中国的东道主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希腊只有一个

  “是的,我当然看了欧洲杯的比赛。每个队都希望成为希腊,但希腊这种情况只可能发生一次,这是一个值得回味的奇迹而非学习的榜样。对于第一场比赛我们当然不会放弃,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赢,而第一场比赛对于球队的士气非常重要。现在,我没法判断哪一场比赛更重要,人人都觉得印尼队弱,但谁也不能保证他们就真的不堪一击,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地在前两场比赛拿分。”

  目标:小组第二

  “我们的目标是进入第二轮,所以不管是以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出线都行。成为小组第二很可能要面对沙特队,但我不怕他们,虽然在海湾杯上我们1球小负,但现在的沙特不如海湾杯。沙特人总是很自大,世界杯前他们甚至觉得自己的球队是世界最强,结果被德国人打了个8比0,那场比赛我是在沙特看的,心理素质是这个队的最大弱点。”

  没有荷兰帮,只有荷兰人

  “这届亚洲杯有4个荷兰教练,2个克罗地亚人,虽然人数之比是2比4,但我不认为荷兰人就能轻松夺冠。伊万科维奇可能机会更大,这支伊朗队基本上是他一手带出来的,他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也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他被克罗地亚足协定为国家队主教练候选人就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当然,我也在候选人名单之中。如果从小组对手来看,我需要对付的也不是什么荷兰帮,只是一个荷兰人。”

  中国人过于迷信名气

  “阿里·汉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世界杯上的那个进球我记得很清楚,我们不是朋友,但互相认识,他在中国的压力似乎不小。我听说中国人对希丁克感兴趣。现在似乎到处都在找希丁克。中国人似乎过于迷信名气。你们怎么看米卢?世界杯时中国和哪几个队一组?巴西、哥斯达黎加和土耳其,那中国怎么可能有机会呢?”

  国际排名没有用

  “排名不能代表实力。从国际足联排名来看,这个组出线的应该是巴林和卡塔尔,但谁也不会因为排名而忽略中国。巴林是一个小国,在这个地方当教练的难度比其他地方大得多,但幸运的是这个阶段有一批有天赋的球员,在海湾杯、世界杯预选赛上,我们的成绩都不错,因此国际排名也一路上升,我们也因此成为了进步最快的球队。不过,因为这个排名,巴林国内也有人觉得我们就真的很强了——我在巴林报纸上就看到有人说“中国?中国算什么!”

  我的球员都很业余

  “巴林没有一个职业球员,所有的球员都有自己踢球以外的职业,像队长菲沙尔,他平时在海湾航空公司上班,几乎每次训练我都凑不齐人。这次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的关系,巴林足协特别为每一个球员请了一个月的假,我才能够按照我的计划进行备战。”

  巴林不爱投资足球

  “卡塔尔人非常舍得在足球上花钱,为了提高足球水平,他们在全世界寻找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转换国籍,巴林就不存在这种情况,巴林有非常昂贵的F1赛道,但是在足球上足协的投入并不多,巴林国王喜欢足球,但仅仅是喜欢而已,并不像卡塔尔酋长一样乐意掏腰包。虽然投入不多,但上届海湾杯我们还是取得了第二名这个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这是我的荣誉,我认为我创造了一个奇迹。”

  特鲁西埃停留在过去

  “特鲁西埃的思维似乎还停留在日本,卡塔尔不是日本,他的很多做法让卡塔尔人受不了。比如引进巴西外援。在海湾杯上,我们与卡塔尔的比分是0比0,希望这次我们能够取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