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最紧要是实惠--阿里汉不忘适当制造一点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7:2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北京报道

  7月15日,当同组对手都在忙活着训练的时候,阿里·汉却选择了放假半天,其理由是:“我们上午已经训练了。”对此,李玮峰表示:“队伍正处于调整阶段,这样安排非常正常。”

  阿里·汉的实惠首先体现在用人之上。在几乎所有的国外球队都在言必称“孙继海”的时候,他的选择却极有可能是让这位名气最大的中国球员坐在场边的板凳上。

  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之后,汉换掉的几乎是整个中场。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尽管李霄鹏在阿里·汉首次集训时就曾经将其征召过,但是,现在让他与肇俊哲重新搭档,还是有着不小的新意的。实际上,如果更为客观地看待李霄鹏的这次回归以及他的神勇乃至不可替代的话,还可以发现,这与他在今年联赛中的突然“焕发青春”也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这种青春所带来的实惠,阿里·汉甚至在李霄鹏已经鼻梁骨折的情况下,也不惜让他充当一回“蒙面侠”。

  在追求实惠的同时,阿里·汉也不忘适当地制造一点悬念,既让媒体多一些炒作的猛料,也让对手多一些分析的困难。比如说,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他在左后卫频繁使用的便是小将孙祥,而在更多的观点看来,显然还是周挺与李玮峰以及郑智的配合至少看上去要更为娴熟与默契一些。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右后卫位置,虽然徐云龙一直都是能上能下,但显然还是魏新看上去更具有首发相一些。

  在讲求用人实惠的同时,阿里·汉所追求的另一个实惠则可以说是战术。在过去的这半个多月时间内,国家队的训练内容几乎只用两个词便可以概括:进攻套路与任意球配合。所谓进攻,其实基本上也就是“两翼齐飞”这么简单,当然,中路李霄鹏的分球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但是,就算是这个环节,很多时候也都会落实到将球转移至边路,然后再实施传中这么“整齐划一”。至于任意球,阿里·汉甚至直到兵发北京之时还在不懈地演练着,尽管从要求上来看,任意球战术基本上都是中场球员的事,但是,郑智的任意球功夫,也让他成为了这一环节至关重要的一枚棋子;同样,在角球战术中,善于头球的李玮峰则是另一个不可或缺的攻击点。

  施拉普纳对自己的球员说了一句话:“当你不知道把球往哪里踢的时候,就往球门里踢。”现在,同样很德国化的阿里·汉虽然没有说同样的话,但是,为了打好17日晚上的揭幕战,他却已经进行了几乎同样实惠的安排:足球其实很简单,不管用什么样的手段,只要能够战胜对手,就已经足够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