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布拉特以“亲爱的”作谢 承认足球起源地是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5:02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贾岩峰北京报道 7月15日9时30分,北京展览馆内的第三届中国足球博览会。袁伟民、布拉特以及亚足联主席哈曼、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到来吸引了全场关注的目光,有不少球迷聚集在门口,甚至还有票贩子在炒卖进门所需要的请柬。

  博览会15日开始,18日晚闭幕,国际足联、亚足联以及中国足协都在其中设立了自己的展台,分别介绍自己在成立100年、50年和80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中国联赛的职业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俱乐部里一共有六个展台,上海申花、辽宁、沈阳金德、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作为代表参展。北京国安派出了全部球员到自己的展台前造势,申花则由老总楼世芳、主教练贾秀全带队到场,所以这两个俱乐部的展台人气最旺。

  15日9时30分,布拉特和哈曼、维拉潘一行来到了他们“赶场”的第一站———足博会开幕式会场。随着几位巨头的到来,开幕式正式开始,布拉特看上去有些疲惫,似乎还没有完全从时差中调整过来,但是在发言时,布拉特还是热情洋溢地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连着用了一连串“亲爱的”来形容为亚洲杯和这次足球博览会做出贡献的人们。而亚足联主席哈曼也特意穿上了一件中式立领外套,显得非常精神。

  在参加完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布拉特一行还参观了足博会会场,布拉特对展厅中的一切都显得非常好奇,并且不停地停下脚步进行询问。在来到申花俱乐部的展台时,布拉特的目光被申花展台极具特色的石库门装饰所吸引。“这个房子很有特色啊。”面对布拉特的提问,申花老总楼世芳向他解释说:“这是上海上世纪三十年代最有特色的建筑,这也代表了上海足球在中国特殊的地位和特色。”楼世芳还把布拉特请进了申花极具家庭风味的展台里。“的确,这里很有家庭的温馨感觉。”布拉特也对这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足球语言表示了浓厚兴趣。

  但博览会的重头戏要算是国际足联正式承认“足球起源地是中国”这一仪式。在去年,国际足联就打算在2004年亚洲杯期间,把“中国是足球起源地”这一在国际上引起众多争论的事实下一个定论:足球起源于2300年前的中国蹴鞠,而且发源地就在山东临淄县。山东临淄县政府对这件事情相当重视,县委书记乐长志亲自到北京接受了维拉潘作为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代表颁发给临淄县的证书。维拉潘说:“世界足球的希望在亚洲,亚洲的希望在中国,中国能够创造足球的历史,也必将能够创造足球的未来。”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接着说:“如果临淄要建一座足球博物馆的话,我会第一个去参拜中国的足球圣地。”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布拉特一行在足球博览会现场没有停留多久,便匆匆离去,赶回驻地长城饭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