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主席袁伟民:亚洲杯不给指标不等于不要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7月14日晚7点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在昆仑饭店宴请了刚刚抵达北京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及亚足联主席哈曼夫妇,参加宴会的还有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塔基,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以及国际足联几位技术代表。两个小时后,袁伟民与布拉特会谈结束握手话别,记者趁机对袁伟民局长进行了简短专访。

  TITAN:您对即将在中国开幕的亚洲杯有什么期望呢?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袁伟民:当然是希望中国队借东道主之利打出好成绩。只要是竞技体育,不断创造好的成绩就是一支球队永远的奋斗目标,中国男足当然也要朝这个目标努力。

  TITAN:但男足成绩一直不好,全国球迷也对国家队和国奥队非常不满意,这次亚洲杯,足协连夺冠的指标都不敢提?

  袁伟民:这个我可以理解。从足球的世界发展速度来看,中国足球的确在发展的路上走得不顺畅,至于足协提不提夺冠的问题,这和亚洲杯的关系并不大。足球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就像刚刚结束的欧洲杯赛,法国、西班牙、英国、德国等传统足球强国都没有打入四强,而希腊队却最后拿了冠军,这些现象都充分证明了足球比赛存在很多不可知的偶然因素,决定比赛胜负的参数很多。欧洲杯赛前,有谁会想到三流的希腊队会是最后的胜利者呢?

  TITAN:您的意思是不是说,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取得任何成绩都是可能的?

  袁伟民: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我们搞竞技体育这么多年,应该说对其中一些规律还是有些了解的。比如这次我们作为东道主,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我们在分组抽签和赛程上的一些有利条件,中国男足还是具备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可能性。

  TITAN: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听到体育总局关于亚洲杯中国队成绩的表态,您的态度是什么?

  袁伟民:竞技体育很残酷,要拿最后的冠军意味着在这个过程中,不允许你犯任何错误,国家体育总局没有对亚洲杯中国队的指标进行明确的表态,是充分考虑到这个项目的竞技特点,同时也不希望因为我们的指标,会给他们备战带来什么心理压力。但这支球队应该知道,球迷和广大体育迷对他们的期望是很高的。

  TITAN:作为总局局长和足协主席,您个人对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期望是什么﹖

  袁伟民:我们虽然没有明确给出一个竞赛指标,但并不代表我们不要成绩。这次当东道主,中国队具备了很多优势,但比赛需要他们一场一场去打,我希望他们能轻装上阵,争取好成绩。即使成绩不好,也要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