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跑不出大黑马 希腊奇迹只能是欧洲杯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3:56 潇湘晨报

  亚洲杯跑不出大黑马

  本报北京专电 在希腊队历史性地问鼎欧洲杯冠军后,谁将成为本届亚洲杯的黑马更是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热点。综合分组形势及16强动态分析,本届亚洲杯上可能成为黑马的只有巴林、乌兹别克和阿曼队。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巴林在2003年底被国际足联评为年度进步最快球队,而且在年初举行的海湾杯赛中,巴林仅输给冠军沙特队一场,还在客场4比0大胜科威特。巴林队的特点是依靠整体的配合和推进,其主教练斯雷科的战术更是变幻莫测,他们在海湾杯六场比赛中阵容和打法各不相同。一支充满潜力的球队加上一个神奇教练,他们与欧洲杯上的希腊队很相似,将巴林队评为亚洲杯最具潜力的黑马不为过。

  乌兹别克队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是夺得1994年亚运会冠军,除此之外在国际赛场战绩并不出色。乌兹别克经常运用防守反击战术,他们的射门效率比较高。但近年来,乌兹别克国内球员纷纷到国外淘金,球队多数主力球员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甲级联赛效力,这使得乌兹别克在亚洲足坛沉寂多年后,具备了再次称霸亚洲的实力,而且其所在的C组除了沙特外,没有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这也给了乌兹别克继续前进的机会,不过要想成为“希腊队”,乌兹别克要走的路还很长。

  另外一支有实力成为黑马的则是阿曼队。在石油美元的强势推动下,阿曼队近年来进步颇为神速,在预选赛中,他们曾经3-1击败劲敌韩国队,以六战五胜一负积15分列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决赛圈。阿曼队员非常年轻,更具有巴西业余式的细腻脚法,具备黑马需要的各项条件。虽然阿曼队所在的D组拥有日本、伊朗两强,是绝对的死亡之组,但由于日本队员轻视本届亚洲杯,将只派出替补阵容出征,这也给了阿曼创写历史的机会。

  总之,“欧洲杯无弱旅”的俗话可能不适应亚洲杯赛场,但巴林、乌兹别克等球队的迅速崛起,可能将为亚洲足坛增添一股新风。尽管可能短期内他们无法更改亚洲杯的固有格局,但至少能为亚洲杯增加几分亮色。特派记者 宁爱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