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傅万夫:足协何时能将水端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3:37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两千多年的封建传统文化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无数思想上的束缚和禁锢,并曾经和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习惯。“重男轻女”就是其中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思想,即使现在它也在主导着人们的大脑进而做出一些违背着社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事情来。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在足球界,重男轻女最具有说服力,成绩与其关注程度之间显著的差异相照应,显得格格不入。即便是在自己的主场,亚洲杯中国队夺冠依然被很多人看成是痴人说梦,而事实上看,这种猜测绝对不是没有道理。这么多年,男足的水平是路人皆知,没什么掩盖,也没什么值得夸耀。

  而相反,唯一成为奥运会上中国足球代表的女足姑娘们却在另外一个天地体验着什么是艰苦,睡地铺、吃剩饭、穿旧衣,几乎回到男足80年代以前的生活。强烈的反差让我们感到一些困惑,足协领导也是人,也喜欢往自己脸上增加点光彩,从在亚洲杯上的投入就可以看出,但为什么领导们又老是在最需要的地方出尔反尔呢?

  一个亚洲杯,几乎引来了所有人们的关注目光,什么专家,教练,球员纷纷开始“出谋划策”但实际结果呢?唾沫漫天飞的人们都知道,他们的只不过是在不同位置上猥亵一下自己的观点,不管是什么阵容,什么人选,甚至怎么比赛都不是大家能说了算的。说点不好听的,就是在瞎操心。

  我们似乎给予男足的太多,给予女足的太少,一个没有任何意义的商业比赛却吸引所有的目光来关注那些所谓“球星们”的鸡毛蒜皮的事情,比如与黎巴嫩、阿联酋的比赛。一个承载着维护古老足球发源地尊严的女足世界杯却成为讨论的鸡肋,备战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却成为了尴尬的背影。是不是应该转变一下方向,交换一下位置,刹刹男足球员们的傲气和自大,壮壮铿锵玫瑰的神气和信念。

  刚刚看到新闻,鲁能和武汉的球员在宾馆中被盗,表面看很简单的事情,但所有人都在质疑,他们带女人到宾馆干什么?除了傻子可能认为是他们在聊天外,有点思维的人都知道他们在做五毒中的一个。

  一个是为了称霸世界而屡败屡战,一个是为了冲出亚洲而屡战屡败。没有豪言壮语的姑娘们用她们执着的勇气和拼搏的精神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激动和兴奋。“信心十足、目空一切”的老爷门们却用她们固有的狂妄和骄傲为我们带来无数次的伤心和痛楚。一个是无数次的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的超级球队,一个却是在成绩最好时也不过是亚洲的二流球队。

  很显然,我们应该更为关注前者,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将一个真正体现足球魅力的代言人抛弃在言论的焦点之外,必须无可厚非的将她们的精神和勇气传输到各个关注的角落。

  破除传统束缚,更新思想观念,承载中国足球,应该成为新的足球关注导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